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兩岸文化交流~中國福建省雜技團春節公演

2011兩岸文化交流~中國福建省雜技團春節公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6 19:15   更新日期: 2011-01-26 19:16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2011兩岸文化交流~中國福建省雜技團春節公演

澎湖縣政府將訂於100年2月3日至5日(年初一至三)邀請福建省雜技團蒞縣演出6場次,屆時將以免票方式自由入場,歡迎鄉親屆時踴躍前往觀賞。

100年兩岸文化交流演出時間表

場次演出日期演出時間演出地點

第1場100年2月3日(大年初一)15:00-16:30澎湖縣演藝廳

第2場100年2月3日(大年初一)19:30-21:00澎湖縣演藝廳

第3場100年2月4日(大年初二)15:00-16:30澎湖縣演藝廳

第4場100年2月4日(大年初二)19:30-21:00澎湖縣演藝廳

第5場100年2月5日(大年初三)15:00-16:30澎湖縣演藝廳

第6場100年2月5日(大年初三)19:30-21:00澎湖縣演藝廳

上半場演出節目內容介紹:

01.歌舞《歡歡喜喜過大年》

介紹:舞臺上喜慶的紅色象徵著紅火的生活,一曲歡快的《開門紅》伴隨著熱鬧的伴舞,給大家帶來新年的祝福。

02.雜技:《貓和老鼠—皮條》

介紹:皮條是從民間體育演變而成的中國特有的一種體育類雜技節目。小演員們抓住皮條在空中造型和做出各種翻滾技巧,上演了一場貓和老鼠的智慧大戰。

03.雜技:《潘朵拉—鑽桶》

介紹:一群淘氣的孩子在找尋潘朵拉的魔盒,他們要打開魔盒,把新年的新希望送給觀眾。

04.雜技:《水上精靈—溜冰》

介紹:這是一個將芭蕾、滑冰、溜冰和雜技技巧揉合在一起而創作的一個頗具時代氣息的新型雜技節目。兩個演員恬美而又奔放的表演,勾畫出那漫天飛雪、紅梅盛開的舞臺意境,那樂、舞、技溶為一體,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體驗。

05.雜技:《雨中花—古技》

介紹:柔美的雜技技巧,歡快的旋律,清新動人的舞蹈,綻放出中國女性古典韻味。

06.雜技:《靈動—球技》省青年演員比賽金獎

介紹:雜技是一門有著千年歷史的古老藝術,非經百煉而無以昇華為藝,人們之所以欣賞雜技,是因為表演者的精湛技巧和扣人心弦的動作,使常人不可思議的懸念,隨著表演的進程而得以釋放。大家將要欣賞到的“球技”打破了傳統的模式,擊球數量達到全國同類節目的最高水準,個人同時擊打的彈球數量達到7個之多。

07.雜技:《韌—抖杠》

介紹:演員站在由兩個人抬著的杆子上表演驚險的空翻動作,隨著杆子的抖動,動作難度不斷加大,驚險刺激,扣人心弦。

08.雜技:《海趣—少兒頂技》

介紹:普通人以直立行走,而雜技演員的人生卻往往從“倒立”開始。倒立和軟功都是雜技演員最重要的基本功。一個關於大海、波濤與童趣的場景,就這樣自然地融入在倒立與軟功的技巧之中。

09.雜技:《水月鏡花—排椅》

介紹:幾位小姑娘各種倒立輕盈、舒展,宛如雛燕淩空,配合古典音樂,唯美的舞美效果,在舞臺上營造出一個如夢如幻的仙境。

10.雜技:《炫—空竹》

介紹:空竹是北方人冬天愛玩的遊戲。尤其是春節前後,北京城內四處都可以聽到抖空竹的聲音,春節是中國的新年,也是中國人最隆重的節日,人們會盡情的尋求歡樂,這時無論男女老少都喜愛玩空竹,過去連皇親貴族也喜好抖空竹。清代皇宮中有詩詠道:“妃子自矜身手好,親來階下抖空竹”,描寫的就是春節之時的這種情景。最近20年來空竹技巧不斷創新。我團的空竹節目由一群時尚女孩們表演,節目技巧設計新穎巧妙,驚險高難而又不失輕鬆愉快,文活武演兼具撫媚陽剛,展現出現代女孩爽朗、活潑、頑皮、幽默的生活情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