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全中運周末登場 縣長率優秀選手誓師造勢

全中運周末登場 縣長率優秀選手誓師造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6 18:02   更新日期: 2009-04-16 18:39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全中運周末登場縣長率優秀選手誓師造勢

9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18日晚間在苗栗縣立體育場盛大揭幕,來自全國25縣市、7千多名運動菁英,將角逐13類運動競技。縣長劉政鴻16日率領苗栗縣具「金牌相」選手在縣府大廳誓師造勢,並擊破「98全中運挑戰破紀錄」字型看板,誓言奪下15金,榮耀苗栗。

「我們準備好了,就等選手奔躍在苗栗。」睽違苗栗9年的全中運,18日至22日將在苗栗舉行5天,為了展現苗栗縣體育大縣的實力,苗栗縣政府花了一年半時間籌備全中運,更號召全縣民眾總動員一起接待外縣市賓客,讓縣民的有禮好客也能加分。

縣長劉政鴻今天主持賽前記者會,宣告「活力全中運98GO苗栗」即將閃亮登場,18日下午5時起各式開幕表演陸續展開,包括八音、戰鼓、啦啦隊字幕、閩客大會舞及24支龍隊、60面鼓與200面旗等精彩演出,共動員7千多位高中及國中小學生參與,盛況可期。

他說,全縣56萬縣民熱切期待全中運能重振苗栗縣體育雄風,縣府也投入4億多元經費進行場館、選手村修繕及縣內主要景點夜間亮化;此外為獎勵優秀選手,除補助經費送出國培訓外,留鄉升學也有學雜費補助,並提高全國性比賽「鍍金」獎勵,從原本的10萬元增加到20萬元,

會中邀請苗栗縣13類競賽傑出選手代表穿著競賽服裝演出出場秀,他們是田徑邱太鑫、射箭劉怡娟、水上運動傅慈、空手道李致霆、羽球黃祤禎、網球湯智鈞、跆拳道吳芷荃、舉重鄧仲凱、柔道黃鈺婷、角力郭?菱、桌球詹飛迪、軟網張雲凱及體操吳沛儒,個個氣勢如虹,誓言要奪牌為苗縣爭取榮譽。

縣體育會總幹事謝鈞拔指出,今年全中運苗栗縣代表隊有240人晉級會內賽,其中田徑、跆拳道、角力、軟網、桌球及網球等項目,都有奪金實力,縣長在培手培訓期間三天兩頭就到各培訓地點慰勞、關心選手,讓苗栗子弟對奪牌更具信心,希望鄉親比賽期繫也能到場為選手加油鼓勵。

今年全中運獎盃以「富麗牛」為主題設計,團體特別獎是以銅脫蠟鍍鉻製成的「銅牛」,蘊含運動員吃苦耐勞、不怕挫折的精神,深具典藏價值;各類錦標前3名為「琥珀色琉璃牛」,透明澄澈與光影色彩流動的造型,極為亮麗;個人獎牌前3名分別是琉璃加金箔、銀箔及銅片製成梅花五瓣造型,展現選手堅忍不拔、英勇奮鬥的精神。

教育處長彭富源指出,縣府為服務外縣市選手與賓客,除了編印全中運服務手冊外,也規畫一系列「藝文show苗栗」活動,19日晚間在縣府廣場舉辦的選手之夜,請來戴愛玲、溫嵐、星光幫潘浴文、江美琪、胖虎樂團等演唱,並將贈送全中運宣導品1萬份,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縣立體育場停車場19、20日兩天將邀請九歌兒童劇團、樂儀隊、啦啦隊、醒獅戰鼓團、競技舞龍等表演,並配合辦理親子繪畫、農特產品、民俗攤位展售及免費民俗親子DIY,中午更免費提供5千份客家米食供大家品嚐,吃、喝、玩、樂通通有,將為地方帶來商機。

縣府今天傍晚也在縣立體育場進行開幕典禮總預演,所有參與演出學生及表演團隊全數到齊,場內人聲鼎沸,預先炒熱了全中運的熱鬧氣氛,吸引許多民眾先睹為快;劉政鴻特地到場觀看節目預演,並感謝各校師生及全體縣民共同努力,希望開幕典禮當天能有最完美的演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