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縣府發表燈會3D觸控式導覽系統

縣府發表燈會3D觸控式導覽系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7 18:19   更新日期: 2011-01-27 18:21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建國百年台灣燈會2月17日至2月28日在竹南頭份運動公園舉辦,苗栗縣政府將會發送迎賓簡訊,誠摰的歡迎各地遊客到苗栗賞燈,而且首創3D觸控式導覽系統,幫助遊客清楚瞭解燈區各項資訊,並推出行動導覽系統,透過無線網路建置智慧型手機導覽平台,讓遊客即時掌握交通訊息,暢遊苗栗。

縣長劉政鴻27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與立委徐耀昌、頭份鎮長徐定禎、縣府建設處長楊明鐃、計畫處長許滿顯、警察局長曾義瓊、文化觀光局長陳星宇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發表全國首創的3D導覽系統及建置的行動導覽系統、燈區無線寬頻網路Wi-Fi環境,並與燈會代言人「小胖」林育羣示範操作,透過這些系統即時提供燈會、交通狀況、景點、旅宿、美食、特色伴手禮等資訊。

燈會3D觸控式導覽系統分別設置在竹南火車站大廳及燈區第1、2、5、6號服務台,除介紹台灣燈會緣由及本次燈會特色,並建置主、副燈及15個燈區的導覽,遊客在觸控式導覽系統直接點選任何一個燈區,可立即獲得導覽資訊,同時也提供服務資訊及接駁資訊的查詢。

主辦單位規畫的行動導覽系統,以智慧型手機為媒介,透過無線網路,建置智慧型手機導覽平台,提供台灣燈會及苗縣景點隨身導遊服務,並提供停車場及重要路口交通狀態,讓遊客可即時掌握交通訊息。

為讓遊客預先瞭解燈會現場資訊,持有iPhone或Android版本作業系統手機的民眾,可以預先下載「台灣燈會導覽」行動APP,即可利用該行動電話進行導覽,即時掌握停車場及重要路口交通狀態。

「台灣燈會導覽」軟體使用方式,在作業系統下載後,直接開啟APP軟體,即可得到一系列訊息如燈區導覽、燈會簡介、交通資訊、精選行程、苗栗景點導覽及我的最愛等。

若想瞭解苗縣其他旅遊導覽資訊,亦可下載「苗栗行動導遊」行動APP使用。「苗栗行動導遊」軟體使用方式,在作業系統下載後,直接開啟APP軟體,觸控方向盤軟體即可搜尋一系列訊息如認識苗栗、旅遊行程、附近景點、各鄉鎮景點等。

台灣燈會導覽APP或苗栗行動導遊APP軟體預計2月8日提供下載,下載方式1、iPhone手機:在AppleiTunes下載「台灣燈會導覽」、「苗栗行動導遊」2個App。2、Android系統手機:AndroidMarket、emomemarket下載「台灣燈會導覽」、「苗栗行動導遊」2個App。

另外,縣府亦在燈區建置無線寬頻網路Wi-Fi環境,提供遊客隨時上網查詢觀光旅遊資訊,在鄰近燈會的4個交流道至燈會現場的主要道路上,也建置無線網路環境,提供遊客免費無線上網,並透過『台灣燈會導覽』或『苗栗行動導遊』行動導覽軟體,幫助遊客即時掌握停車場及重要路口的交通狀態,發揮行動導覽的功能。

圖上:縣長劉政鴻召開記者會,發表全國首創的3D導覽系統及建置的行動導覽系統、燈區無線寬頻網路Wi-Fi環境,並與燈會代言人「小胖」林育羣示範操作。

圖中:為讓遊客預先瞭解燈會現場資訊,持有iPhone或Android版本作業系統手機的民眾,可以預先下載「台灣燈會導覽」行動APP,即可利用該行動電話進行導覽,即時掌握停車場及重要路口交通狀態。

圖下:主辦單位規畫的行動導覽系統,以智慧型手機為媒介,透過無線網路,建置智慧型手機導覽平台,提供台灣燈會及苗縣景點隨身導遊服務,並提供停車場及重要路口交通狀態,讓遊客可即時掌握交通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