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失憶老婦市場徘徊,高市新莊所員警關懷協助返家

失憶老婦市場徘徊,高市新莊所員警關懷協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7 20:30   更新日期: 2011-01-27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失憶老婦市場徘徊,高市新莊所員警關懷協助返家

高雄市左營警分局新莊派出所警員宋志賢、陳俊銘(見圖右至左),於25日上午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轄區龍華市場附近有一名南姓老婦(12年次),身著輕薄上衣,在龍華市場附近徘迴將近1個小時。

當員警到場時即趨前盤問,南女一看見警方到場,口中即喃喃自語,重覆一樣的話,不記得如何回家。員警除了一面安撫老婦的情緒外,並詢問南女住處,只見從其口中還是一直不斷的重複剛才的話,未能告知正確的住處。

當時適值中午時分,龍華市場附近人車往來較為頻繁,避免發生意外,員警先將她帶往騎樓地休憩,見老婦身上均無留有任何資料可以供查詢,耐心的員警只能挨家挨戶詢問附近的住家,約半小時後於富民路某一棟大樓管理員表示認識該老婦也知道其住處,最後員警將南女送往住處交予家屬照顧,家屬一見員警如此熱心助人,令家屬十分感動,

新莊所所長吳正文表示:藉此再次呼籲社會大眾,家裡如有失智或容易迷途之老人者,除應特別照料,嚴防走失外,更應在其身上留下可資辨識身份或聯絡家屬之資料,萬一走失的話,讓處理員警能更順利、迅速找到家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