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縣議員周秀月父親周公順老先生逝世享年88歲 謹訂1.30星期日上午9.30於文殊寺舉行公祭

縣議員周秀月父親周公順老先生逝世享年88歲 謹訂1.30星期日上午9.30於文殊寺舉行公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6 16:10   更新日期: 2011-01-28 07:54   天眼日報記者 游日月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游日月/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議員周秀月父親周公順老先生逝世享年88歲,謹訂1月30日星期日上午9.30於文殊寺舉行公祭,周老先生一生勤奮打拼,生前育有三子三女,而子女皆已成家立業,子女於學業及事業上皆有良好表現,周老先生平時身體硬朗未使用健保卡,正當周老先生尚未享齊後天之福時,在睡夢中於民國一百年一月十四日清晨六點蒙佛祖爭召,孩子們心中的巨人殞落於人世間,與世長辭,令其子孫們,留下無限惆悵及惋惜。周老先生榮獲先總統蔣中正先生所頒發陸海空軍褒狀、中華民國榮譽國民證書,台灣省政府主席黃杰上將之獎狀,每年光復節政府表揚抗日英雄以勉老先生忠黨愛國之精神,現今馬總統亦頒發『旌忠狀』永垂式範。周老先生出身在虎尾鎮,日據時代,畢業於虎尾公學校,畢業後,幫忙家中經營農業,熟練農業技能,因緣際會,考取台拓公司農業指導員,前往海南島從事農業服務,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軍欲佔領中國,對日抗戰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日軍與國軍之炮火,蔓延至海南島各處,當國軍陷入劣勢時,老先生義勇接濟國軍,加入抗戰行列,軍階至陸軍少尉,周老先生在戰火中,不幸受傷,後受到周老夫人的救助並結為連理。

民國三十五年,抗日戰爭結束後,夫妻帶著長子吉雄乘坐美軍補給艦,回故鄉,展開返鄉軍人的另一人生。周老先生回到故鄉後考取保安警察,駐守於臺糖公司虎尾總廠,周老先生雖工作勤奮,但卻無受到相當之待遇,不足以養活一家八口,子女日漸長大,周老先生決定白手起家,開始學習修腳踏車,當周老先生技術成熟時便辭去保警,至虎尾鎮中正路做腳踏車行服務,以增加家庭收入,養活一家八口。

當時,正值日本機車引進台灣之際,周老先生毅然決定開設(台灣首家)順興機車行,周老先生在獲得佳評後,將事業重心移至台北市康定路,戶口在台北市北投區石牌尊賢街302巷23號2樓民國七十年間,日本山葉機車來台設廠,生產山葉機車,周老先生以熟練的日本語,協助山葉機車於湖口設廠,並量產萬山機車,並聘請周老先生擔任翻譯及售後服務之業務,在周老先生的人生中,再創另一高峰。民國七十八年創辦今日幼稚園.為小朋友心目中的周爺爺.老年為快樂園丁.如今兒孫有博士俊宇.建州.學良.碩士孫.敬子.冠如.相如.俞如.容甄.家齊.學士.姵吟.俊宏.錫登.藝慧.曾孫仁鴻守方守晴學業及事業經營有傲人表現.是國家社會棟樑。

周老先生重情重義,在事業交棒之後,連續二十四年,參加虎尾公學校第十八屆同學會「不散的筵席,相約明年見。」的活動,相當珍惜與同學間之情誼,蔚為佳話。老人家一生都不用健保卡,因為他覺得這是政府的資源要勤儉用,要留給更需要的人,自己身體的健康要靠自己鍛鍊和保養,不是要靠健保卡,長者風範永留人間,周公順老先生1月30日星期日上午9.30於斗六文殊寺舉行公祭親朋好友將送他最後一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