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縣首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公佈!

苗栗縣首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公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8 17:47   更新日期: 2011-01-28 17:49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苗栗縣報導】

年關將近,年節食品陸續登場,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為保障消費者採購年節食品衛生安全,特自99年12月15日起展開首波年節食品稽查抽驗工作,針對大賣場、傳統市場、便利商店、食品工廠及其他食品製造及販賣商等地點,共抽驗80件年節食品,檢驗結果有7件不合格,不合格率8.7%。

衛生局食品科28日指出,其中魚製品(魷魚絲、魚丸、鱈魚香絲、鱈魚條)抽驗6件有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50%,不合格產品:鱈魚香絲、三杯魚為正合味企業有限公司(高雄市彌陀區)、鱈魚條為長松食品有限公司(臺中市沙鹿區)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超量;脫水食品(金針、蝦仁、蝦米、木耳、筍尾茸、梅干菜、脫水水果)抽驗21件有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14.3%,不合格產品:金針、蝦米為弘益商行(新竹市)、蝦仁為楊聰賢(台中市梧棲區)所批售,檢出二氧化硫超量;乾製品(花生、瓜子、杏仁果、山楂果)抽驗19件有1件不合格,不合格率5.3%,不合格產品:花生為李銘恭所批售,(新北市三峽區)檢出人工甘味劑;肉製品(香腸、熱狗、臘肉、臘腸、火腿、肉干)抽驗29件檢驗亞硝酸鹽,全數合格;糕製品(湯圓)抽驗5件檢驗防腐劑,全數合格。

衛生局食品科表示,首波抽驗不合格食品,已通知業者下架,其源頭皆屬外縣市業者已陸續移請當地衛生局處辦。

衛生局羅局長財彰表示,將持續針對苗栗縣各年貨大街及販售集中場所進行第二波稽查,以確保民眾食之安全、安心過年,另也提醒民眾年節期間不要攝取過多熱量,尤其是瓜子、開心果、魷魚絲等零嘴,多選食蔬果,增加飽足感及纖維攝取,並遵守「蔬果彩虹579、兔年健康財富通通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