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人助自助 脫貧專案減輕負擔又圓夢

人助自助 脫貧專案減輕負擔又圓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9 19:57   更新日期: 2011-01-29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人助自助脫貧專案減輕負擔又圓夢

為協助低收入戶家庭自力脫貧,嘉義市政府與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共同合作,推出「希望N次方.青少年築夢專案」脫貧計畫,並於今日上午十點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行記者會,由黃市長與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白秀雄董事長共同主持。

該專案為三年計畫,以低收入戶在學高中職子女為參與對象,將試辦40戶,每戶1名。參與者每月只要在帳戶存款1000元,基金會就會以同等金額1000元提撥儲蓄金額,每人每月最高3,000元補助,參與者在專案期間取得符合規定的證照或檢定資格,基金會另發6,000元作為獎勵金。

除基金會鼓勵自發儲蓄作為外,市府並安排參與者每年40小時以上的教育輔導課程,課程內容包括探索自我、團體座談、理財觀念、生涯規劃等等,且結合嘉義地區社福團體、機構提供每人每年50小時的社區服務時數,以達主動社會參與,回饋社會的專案成立目的宗旨。

市長在會中特別感謝富邦基金會白董事長的大力支持,讓嘉義市有機會參與,更似最笨的方式,但透過教育,有系統的引導學習,完成屬於自己就學及就業的美夢,才是踏實的行善作為。

白董事長也表示,經調查發放現金,並不能讓孩子正式脫離貧窮,曾邀請第一屆受到幫助的子女回娘家,發現許多孩子們不但考上研究所,甚至還出國深造,讓他更肯定這項計畫的推展。

「希望N次方.青少年築夢專案」即日起到2月28日受理報名,凡符合資格者,可至嘉義市各聯合里辦公室或區公所填寫申請表,或電洽05-2220072周小姐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