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梅嶺美術會於梅嶺美術館舉辦聯

嘉義縣梅嶺美術會於梅嶺美術館舉辦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31 19:03   更新日期: 2011-01-31 19:0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成立33年的梅嶺美術會,即日起至2月13日於嘉義縣梅嶺美術館舉辦聯展,會員嚴選精彩的作品參展,歡迎民眾春節期間踴躍前往觀賞。

梅嶺美術會是由嘉義朴子已故美術老師吳梅嶺的門生發起成立,迄今33年,會員人數百餘人,這些會員在國內藝壇上擁有響亮名聲;自68年開始在梅嶺美術館聯展迄今從未間斷;梅嶺美術館也是門生紀念吳梅嶺籌建,目前歸屬於嘉義縣文化局。

吳梅嶺出生嘉義朴子,致力美術教育不遺餘力,他在東石中學及東石高中任教時期,培育了相當多的美術人才,他的門生緬懷吳梅嶺教導之情,總是於新春期間回朴子相聚,為的是感受美術教室的溫馨氣氛。

民國67年10月,在藝術界吳漢宗、黃永川、揚元太等人發起並籌備「東中校友會」,開始徵集吳梅嶺門生們的作品,並於68年春節期間,在金臻圖書館舉辦第一屆美展,同時成立「梅嶺美術會」,決定每年春節期間,大家帶作品回故鄉展覽,一方面讓朴子地區民眾參與藝文活動,一方面找回散居各地的校友。

1897年出生的吳梅嶺,於2003年過世,享年107歲,儘管吳老師無法像過去每年聯展時到場參加,但梅嶺美術會依然延續這項年度盛會,從未中斷。

梅嶺美術館開館時間:平日上午09:00~12:00下午13:30~17:00、逢週一全天及週二上午休館,2011/2/2除夕休館,其他日期(含大年初一至初五)均有開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