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99學年度第2學期臺中市立中小學13位新任校長布達交接

99學年度第2學期臺中市立中小學13位新任校長布達交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01 19:55   更新日期: 2011-02-01 19:57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99學年度第2學期臺中市立中小學新任校長布達典禮1日在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舉行,由胡志強市長主持,此次為臺中縣市合併後第一場市立中小學校長布達及交接,市長對新任、連任校長賦予深切的期待,期望每位校長爲大臺中的子弟創造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這次接受布達的校長計有高中1人、國中4人、國小8人;新社高中由張烈鐘校長連任,而國中連任校長4位分別為:大華國中林美如校長、后里國中陳聯鳳校長、四箴國中周文松校長、烏日國中宋淑娟校長。

國小有5位連任校長,分別為:太平區太平國小蕭國倉校長、清水區建國國小趙明松校長、新社區新社國小郭金蓮校長、清水區高美國小黃財源校長、大安區海墘國小白永輝校長。

3位為現任校長調動,分別為:大雅區大雅國小由原潭子區新興國小范國樑擔任、西區大同國小由原東區大智國小校長程欽昌擔任、太平區長億國小由原太平區宜欣國小校長林麗卿擔任。在簡單隆重的典禮與滿場的祝福聲中,新、舊任校長完成了傳承的歷史性一刻。

胡市長表示,歷年校長宣誓佈達典禮他從不缺席,主要是想對離任校長表達最誠懇的謝意,因為他們將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奉獻給了教育,讓臺中有希望、讓小朋友學習、也讓小朋友進步;胡市長也對新任的校長滿懷期許,因為校長的行政權、教師的專業權及學生的受教權,三權如何一起進步的重責大任都在校長身上,希望各位校長能將孩子們的未來帶到最好的地步,市長還不忘邀請到場的議員一起對校長表示謝意。

退休校長代表大雅國小林丙校長表示,看到孩子的成長是其最大的喜悅,今天是抱著感恩的心向所有到場關心朋友們說謝謝。

新任校長代表四箴國中周文松校長表示,在座13位校長都不是初任校長,今日佈達儀式代表校長責任與任務的延伸,將秉持過去工作的熱誠與執著,相信各位校長都有能力將小朋友教好,面對多元化與自由化的社會變遷,校長的危機管理能力、抗壓能力及教育的專業能力都應提昇,校長在校內是校務推動者、在地方、社團則是個行銷者,合併後輻圓廣闊,在城鄉差距較大的情況下,希望未來能對文化較不利的地區能多盡一分心力。

胡市長表示,校長的遴選非常公平、公正、公開,絶無任何流言和弊端,因此對校長有很高的期許,希望校長把教育辦好。

教育局也表示感謝退休校長過去對教育的奉獻,並希望新任校長共同為提升本市教育品質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