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生活博物館「船(傳)承百年:航向幸福」展覽 歡迎參觀!

澎湖縣生活博物館「船(傳)承百年:航向幸福」展覽 歡迎參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01 19:57   更新日期: 2011-02-01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生活博物館為配合建國百年,特結合海洋資源館蒐藏三艘模型船為展示架構,舉辦「船(傳)承百年:航向幸褔」特展,本展透過保存地方文化,擴展館舍典藏,以澎湖模型船工藝作品,著手蒐藏與保存之責。

歷史上,澎湖地理位置座落東西路徑航路,經歷歐亞等國無數次文化薈萃,戰爭、貿易、探險、踏查等思路,翻開一頁頁歷史扉頁,站在國際舞台,海洋與島嶼,勾勒出航海跡軌。「船」的誕生,宣告大航海時代的連結,島嶼與島嶼之間,形成一條又一條的海上公路。澎湖的船,又屬於何種島嶼生活印象呢?百年,深植地方文化象徵;船(傳)承,承襲地方生活傳統;啟航,向百年以來,承先啟後的幸褔生活。每一時代代表一種文化理路,澎湖船,具備地方文化百年歲月記錄,是傳承,亦是幸褔的啟航。

當三艘模型船航進澎湖生活博物館內,時空之間的交錯會形成什麼樣的互動模式。本局所屬海洋資源館為充實館內展示內容,特向本縣造船工藝師-韋慶陽先生購置三件澎湖早期的模型船,三艘模型船實屬本縣重要海洋發展史中不可或缺的見證,更是韋先生畢生致力於澎湖船研究的成果。

澎湖生活博物館是一座寓教於樂的博物館,豐富之展示內涵與專業之展示手法,以生動影音、精緻模型、有趣互動裝置來呈現本縣風俗民情、人文信仰、生計產業、海洋文化,值得您闔家蒞臨參觀。

本特展將於農曆初一(2月3日)上午開展,展出時間至4月30日止,參觀資訊或相關訊息歡迎來電查詢,電話9210405。文化局曾慧香局長也將帶領全體同仁熱忱的邀約您走進澎湖生活博物館,共同見證澎湖縣海洋發展史中不可或缺的漁(商)業脈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