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迎春接福-玉兔迎春即日起至2月26日於屏東縣府中庭展出

2011迎春接福-玉兔迎春即日起至2月26日於屏東縣府中庭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01 20:22   更新日期: 2011-02-01 20:24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2011迎春接福-玉兔迎春即日起至2月26日於屏東縣府中庭展出

兔年賀新春,縣政府邀請中國書法學會理事李銘煌選用傳統中華文化的精萃-書法,底色選用大紅灑金宣,周圍放置十二款兔子的造型及文字(分別是大篆、小篆、章草、隸書、草書、楷書、行書等),旁邊搭配枋寮藝術村藝術家黃瀅權作品,即日起至2月26日於縣府中庭展出,希望春節期間進出縣府的人員,均能沾染著兔年所帶來的喜氣,感受縣府用心。

策展人李銘煌說,書法所有媒材中是最具寬廣度的,在所有藝術中與一般民眾最親近,本展覽旁放置黃瀅權老師以瓦愣紙藝術製作之兔子裝置,有兔子元寶及兔子紅蘿蔔立牌,象徵來年大家元寶吃穿不盡。

後圖文字內容採用屏東縣的音樂作曲家李其昇所寫的曲:「來去南台灣」,則象徵了屏東縣發展休閒觀光的意圖,透過歌詞傳達出熱鬧迎春的喜樂。

李銘煌採用『開通褒斜道』的筆法書寫,呈現出大開大闔的格局與氣勢,亦表示屏東縣的自然資源,渾然天成,拙趣橫生,適合旅者一來再來,流連忘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