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在台居留逾12年無身分,戶政所協助取得身分證,新年最佳賀禮

在台居留逾12年無身分,戶政所協助取得身分證,新年最佳賀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01 20:39   更新日期: 2011-02-01 20:4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在台居留逾12年無身分,戶政所協助取得身分證,新年最佳賀禮

嘉義市轄市民周老奶奶的最大的心願就是幫她的孫子余0遠(民國65年次)恢復我國戶籍並取得國民身分證。余0遠雖然在台出生,但民國76年時出境香港,因出境超過二年戶籍被遷出國外.民國87年最後一次入境後未再出境,在台居留逾12年均無戶籍.屬無身分狀態.嘉義市東區戶政所獲得消息後,積極協助恢復戶籍並由民政處吳副處長代表市長,傅大偉議員,東區戶政柳主任,移民署蔡主任陪同下核發余0遠身分證,余員除正式取得身分外,也是農曆年前最佳的新年賀禮.

余員已經30多歲迄今仍無戶籍,經查民國76年出境逾二年戶籍依戶籍法相關規定,應持中華民國護照或入國許可證副本入境並蓋有入境章戳,才可持向原戶籍地辦理恢復戶籍,同時申請國民身分證。但余員多次用香港居民身分入境,因此民國87年回台後無法恢復戶籍.

余員案例係屬特殊,因為他未曾辦理中華民國護照,於民國87年回台就未曾再入出境,後來就長期與祖母居住一起。因無法提供相關證明文件,恢復戶籍,造成無身分狀態當然更無法請領國民身分證。因為在台無戶籍,所以無法申請健保,一直以來都是自費負擔,無法擁有健保的相關福利。

戶政同仁知此個案後,隨即主動至祖孫倆居住處所查訪其原委,由周老奶奶娓娓道來其來龍去脈之後,積極協助處理並在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協助下核發「入國許可證副本」,完成周老奶奶的心願。

當事人恢復了戶籍,拿到身分證,周老奶奶對於戶政同仁的協助頻頻道謝,感受到戶政同仁全面性服務的用心與誠心,在這歲末年終寒流一波波來襲之際,祖孫倆的笑容無疑讓同仁們心中注入了一股溫馨的暖流!

嘉義市政府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精神,傾聽每一位市民的心聲,如有戶籍方面的疑義,歡迎電東區戶政所2226330,西區戶政所2831823,將竭誠服務,解決大家的困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