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大哥病魔纏身行動不便 床上搖控小弟販毒牟利

大哥病魔纏身行動不便 床上搖控小弟販毒牟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31 11:48   更新日期: 2011-02-02 03: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美嬋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美嬋/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員為淨化年前治安,於1月29日持搜索票至嘉義市中興路利用高級別墅販毒牟利案,共查獲毒犯4人,起獲安非他命毒品60公克、大麻1.6公克、大批吸食工具及毒品分裝袋與販毒所得3萬多元,令辦案人員感到詫異的販毒主嫌竟是一位長期臥病在床行動不便的大哥。

長竹派出所依線報暗查多日,發現位處中興路1棟透天高級別墅,日夜出入份子複雜且均有毒品前科,經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搜索於30日在該處外埋伏,在15時30分趁侯姓男子(嘉義市人、67次、有毒品前科)從該處外出時當場在其身上查獲安非他命毒品1公克、吸食器1組,並在不打草驚蛇情況下,復於16時30分又發現李姓女子(嘉義縣民雄鄉人、67次、有毒品前科)從該處駕駛自小客衝忙外出,經埋守人員尾隨至嘉義市八德、世賢路口攔查,在女子皮包內查獲安非他命12公克,初步確認該毒品來源後,在17時由所長賴慶浚率員攻堅直衝2樓破門入內將欲逃亡廖姓男子(嘉義市人、76年次、無毒品前科)壓制在地,控制現場後發現,客廰桌上擺滿各式吸食工具,躺椅上並臥著1位身體虛弱行動遲緩林姓中年男子,警方不以為意繼續帶同廖嫌執行搜索,硍??計在屋內查獲安非他命45.6公克、大麻1.6公克、各式吸食工具、毒品分裝袋及販毒所得3萬6仟元。

本案令警方訝異的是,販毒主嫌竟是臥病在床行動不便的林嫌,經林嫌表示因長期患有免疫系統失調官能症,致生理機能異常造成行動緩慢呼吸急促等病狀,為免於警方從毒品人口資料鎖定查緝對象,從今年元月起遂請無業在家的遠親侄子廖嫌至住處幫忙販毒牟利,林嫌本身因行動不便無法外出故僅負責聯繫毒品上游與買家,外頭交易由廖嫌依其指示行事與接聽電話,販毒部份所得支付廖嫌生活費用其餘獨得,林嫌稱因是虧損販賣所以至今未有獲利,但警方對此態度保留。警方詢問廖嫌亦稱:會幫忙林嫌販毒純因本身無一技之長又無完整家庭,且成長過程曾受惠林嫌照顧,才在林嫌身體不適需人照料時幫忙林嫌販毒,對毒品來源及買家資料從不過問,被警查獲自斷大好前程深表悔意;而林嫌也表示若不是因年青時放蕩染毒也不會造成今日妡?兒離異,病魔纏身時僅獨自1人,為求生存才出此害人害己行為,願坦然接受法律制裁,只是拖累1位年青人美好未來感到自責。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張順調表示,毒品是萬惡根源,造成家破人亡慘劇時有所聞,但對本案因一己之私而斷送年青人大好前程與販毒害人之林嫌,務必接受法律嚴厲制裁,並對提供毒品來源深入追查,以表社會公平正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