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春節祈福 中市大型廟宇應景活動多

春節祈福 中市大型廟宇應景活動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02 16:10   更新日期: 2011-02-02 16:1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春節期間,民眾大多會到廟宇祈福參拜,台中市幾家大型廟宇在春節期間都有應景活動,想要求發財、平安或求姻緣,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前往不同的廟祈求。

位於台中市東區的天乙宮,主要供奉玉皇大帝,是台中市少數以奉祀玉皇大帝為主神的廟宇,每年都吸引許多信眾參拜。

天乙宮主委蔡青表示,天乙宮雖沒搶頭香習俗,初一會舉辦誦經法會活動,祈求國泰民安,並準備湯圓、麵線供信眾免費享用,民眾也可以自行攜帶鮮花、素果等供品,在殿前供奉祈福。

迎接辛卯兔年,香火鼎盛的財團法人台中市萬和宮,除夕夜有「辛卯年搶頭香」活動,總幹事張俊鎮說,搶頭香是台灣的民間習俗,萬和宮除夕夜11時關廟門,11時15分開廟門,讓手持清香在宮外等候的信徒們進入參香祈福,為春節假期揭開歡樂氣氛。

台中南天宮創於民國41年,主祀關帝聖君,是台中市最大的關帝廟,供奉的神祇包括財神爺、玄天上帝、福德正神、玉皇大帝等。每年春節都會舉辦「搶頭香」及「解結」活動。

搶頭香的習俗在求吉相,有獨占鼇頭象徵,因此不少信徒都以到廟宇點頭香為榮,希望發大財事事如意。

南天宮每年農曆過年(正月初一至初五)祭典或節慶活動中,都會準備素粽5萬個,祈求在恩主公的神助下,化解事業、工作、健康、感情、婚姻、家庭各種煩惱、心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