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茶農陳麗雪獲十大神農獎

臺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茶農陳麗雪獲十大神農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02 16:19   更新日期: 2011-02-02 16:21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茶農陳麗雪獲十大神農獎

2011年「十大神農選拔」活動得獎神農名單揭曉!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茶農陳麗雪獲得這項殊榮,預訂在四月間接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頒獎表揚。

陳麗雪表示:很高興經營有機茶園的努力獲得了肯定。陳女士剛開始轉型經營有機茶園時,好幾次讓生活陷入了困境,幸好在政府輔導下力求突破,才逐漸走出逆境。去年九月進入台東大學綠色產業科技系進修的她,希望未來能把環境管理、有機栽培等理論知識,帶入實務的農業經營,並把個中的好處推介給社區農民,以吸引更多人投入有機生產,逐漸擴大明峰村有機生產面積,朝有機村發展。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林學詩場長表示:陳麗雪農友為專業茶農,具有學習與創新的精神,積極參與各項合作研發,並配合政府政策推行廠農合作、落實產銷履歷認證制度及宣導安全用藥,指導產銷班班員記錄田間作業,推展優質安全茶業,開發茶葉新產品。經營有機茶園,做為推廣有機農業的示範園區,進而帶動明峰村朝向有機生態村發展。參加各種茶葉展示及有機農夫市集活動,行銷台東茶葉,提高知名度,開拓茶葉多元行銷通路。推廣休閒農業,結合初鹿休閒農業區,提供遊客參與採茶、製茶DIY體驗活動,朝向觀光茶園發展。主動關懷弱勢族群,樂善好施,熱心公益,積極服務社區,創造社區就業機會,綜合表現極為突出,值得鼓勵,所以特予推薦。也很高興,陳女士獲得這項殊榮。

林場長進一步指出:陳女士目前擔任卑南鄉明峰茶葉產銷班書記,推動廠農合作計畫,讓班員生產的茶菁有固定出路,茶廠有優質的茶菁來製茶,消費者可以喝到安全又好喝的茶,具有穩定農民收益、穩定貨源及提高品質的功能,可說是創造出三贏的局面。

近年來明峰村農業人才倍出,今年陳麗雪獲得十大神農獎,讓明峰村獲得十大神農的紀錄再添一筆,共有四人。分別為九十年度的李麗珠獲得度神農獎傑出農村婦女、九十一年度楊招信獲神農傑出農民、九十八年度廖坤郎獲得十大神農。陳麗雪等農友也期望,結合初鹿休閒農業園區,開放茶園、果園或酒莊等場所,提供民眾、遊客體驗農村生活與樂趣,讓初鹿休閒農業澎渤發展,帶動地方產業經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