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主持茄苳老街文化藝術綠市集vs百年做福拜新丁活動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主持茄苳老街文化藝術綠市集vs百年做福拜新丁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02 16:42   更新日期: 2011-02-02 16:46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主持茄苳老街文化藝術綠市集vs百年做福拜新丁活動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1日主持茄苳老街文化藝術綠市集vs百年做福拜新丁活動記者會,現場準備了佳冬在地具有特色的美食,有古早味的鮪魚飯湯、手工粄條、皮蛋等,提供現場來賓品嚐。鍾佳濱表示,佳冬鄉塭子的養鴨事業遭受莫拉克風災重創,所幸業者努力重建,今天我們才有如此美味皮蛋跟鹹鴨蛋可以品嚐,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佳冬老街美食。

佳冬鄉生活重建服務中心計畫主持人葉正洋指出,佳冬鄉茄苳老街文化藝術綠市集試營運活動,訂於2月13日結合佳冬村及六根村,每年農曆正月十一及十二日在庄廟廣場前,已延續有超過133年歷史的傳統民俗節慶「百年做福拜新丁活動」共同辦理。活動內容豐富,自早上10時至晚上9時,除了社區特色產品、藝文DIY、無毒健康農產品、及民俗藝術表演外,晚間9時30分起,還有地方還神祭典暨導覽解說。

另外,特別規劃「鐵馬遊俠」文化導覽活動,分塭仔庄聚落、六根庄聚落及下埔頭聚落等三條文化體驗旅遊路線,每路線名額15人,報名費150元,報名請洽08-8667865。

葉正洋表示,本次為茄苳文化藝術綠市集第二次試營運,市集主要邀請攤位是以受災區居民為主,再擴展至鄰近村里及鄉鎮。透過與「做福拜新丁」活動之連結,茄苳文化藝術綠市集也賣佳冬鄉農漁村體驗旅遊、文化觀光、美食及在地各項文化產業等,同時也規畫鐵馬遊俠車隊,在專業解說人員引導下,將遊客帶入受災村庄,來認識佳冬鄉各聚落豐富的文化,並活絡與增加在地經濟收入。

葉正洋說,除了地層下陷之文化景觀之外,海埔庄的常民記錄淹水牆、塭仔古早味的鮪魚飯湯、塭仔皮蛋大王、皮蛋及茶葉皮蛋等,還有災後塭仔庄人展現「家園重建的生命韌性」等,衷心邀請社會大眾能共襄盛舉,並體驗佳冬豐富的人文資產及親切誠懇的人情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