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苓雅分局關懷之弱勢團體

高市苓雅分局關懷之弱勢團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02 17:22   更新日期: 2011-02-02 17:23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市苓雅分局關懷之弱勢團體

高雄市意誠里里民邱0英女士因12年前腦瘤開刀,記憶力逐漸退化,當時丈夫楊0亮罹患口腔癌,家中兩子又時常在外招惹麻煩,還有一孫女要扶養,導致家庭環境頓時陷入困境,所幸,高雄市意誠里里長楊玉鳳聽聞此事,立即四處奔波,尋找各種資源,幫助申請各項社會福利補助,無奈當時兩子均被列為工作人口,導致楊里長申請各項資源時,遇到許多瓶頸。

經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黃莉萍反映到處奔波求援,現任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得知此事時,便立即向楊里長表示,迫切的想關懷這些弱勢家庭的民眾。欲改善這些家庭的生活品質,於是竭盡心力協助楊里長玉鳳關懷更多社會上需要關懷的弱勢家族,更不時的主動提供各種資源。

另有楊女士於2年多前喪偶,卻無子女願意扶養,楊里長擔心渠患有精神疾病,又年事已大,恐無法妥適自理生活,為能使楊女士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於是將楊女士安排至高雄市苓雅區新立療養院就近照顧,並不定期給與慰問及關懷。楊女士雖年事已大且記憶力衰減,無法記得人,卻始終記得楊里長玉鳳及警員黃莉婷,令人動容。

時值歲末年初,高市苓雅分局分局長林金郎除「春安工作」之穩定治安、順暢交通工作推行外更熱心推動本轄寒冬問暖活動,因聽聞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對於關懷弱勢不遺餘力,所以結合意誠里、城北里、苓雅分局成功分隊志工,共同進行寒冬問暖,致贈慰問品以聊表心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