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為加強行車安全花蓮市公所加裝斜面反光導標

為加強行車安全花蓮市公所加裝斜面反光導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07 17:59   更新日期: 2011-02-07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為加強行車安全花蓮市公所加裝斜面反光導標

為加強用路人行車安全,花蓮市公所近期於中央路部份路段加裝「斜面反光導標」,日前上午市長田智宣特別和代表李建興及國強里里長吳逸仁一同前往現場關心,希望完成後能夠提供用路人更安全的行車空間。

花蓮市轄區內中央路路段,是北部及美崙地區民眾進入花蓮市主要幹道之一,平時上下班時間車流量相當多,到過年期間更是滿滿車潮,為加強駕駛人的安全,李建興代表曾建議在此設置避車道,但因經過專業單位會勘後指出,在此規劃避車道並不適宜,因此,市公所利用現有人力自行購料,在兩側分隔島施工加裝斜面反光導標,讓駕駛人在夜間行駛時可以更看的清楚車道動線,以保障行車的安全並減少車禍肇事率。

市長田智宣日前和代表李建興、里長吳逸仁及本所建設課課長馮獻毅一同前往施工現場關心。田市長表示,中央路近新生橋段原規劃設計避車道,但經專業單位會勘後提出此處不適合設置避車道,本所基於用路人安全考量,如避車道不可行但如加裝反光導標,能讓夜間行駛的用路人可以有更安全的保障,所以在有限的市有財政下,市公所自行購料並由建設課同仁自行施工,在中央路段南從建昌路、北至新生橋裝設約900個斜面反光導標,完成後如駕駛人在夜間行駛此處,車燈之照射可讓車道動線更加清楚,以保障用路人的安全。此外,自行購料施工也省下近十萬元的工程經費,可說是一舉數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