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負氣跳海遇警撿回一命

負氣跳海遇警撿回一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09 17:31   更新日期: 2011-02-09 17:33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竹南警分局勤指中心值勤員潘隆恩於100年02月08日深夜1時13分,接獲民眾報案,稱竹南鎮龍鳳漁港前有女子欲跳海自殺,請警方派員協助處理。

值勤員潘隆恩立即通知竹南派出所,擔服0-2時巡邏勤務之巡官兼副所長羅威智、警員李建鵬火速趕往現場。只見在龍鳳大排前有一男一女在大聲爭執及拉扯,女的一直要往海邊奔去,男的無奈在一旁勸阻,眼看該名女子一步一步向海邊靠近,羅員等二人立即上前協助將該名吳姓女子合力拉上岸邊。

經詢問得知報案人即為該男子姓范(與吳姓女子皆新北市人),二人原本是同事及男女朋友,交往後因爭吵不斷,想和平分手,范姓男子因此辭去工作,到竹南科學園區應徵工作後在竹南龍鳳漁港附近租屋。

但是吳姓女子又後悔不願分手,便到竹南找范姓男子,不料兩人見面後又因細故爭吵,吳女一時想不開,欲跳海尋短,幸好警方即時趕到,挽回一條寶貴性命。

羅員等二人將吳姓女子帶回竹南派出所予以安撫,勸其好好休息,並且通知其家屬前來將她帶回家照顧,結束一場虛驚。

竹南警分局分局長林錦坤表示,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難關,自殺或自殘不能夠解決問題,大家應珍惜生命的可貴。若遇到不如意的事,一定要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生命線專線電話1995及警方110報案專線都能在第一時間內提供救助服務,但最重要的仍是請多關心身邊的人,多傾聽、少爭執,才能減少遺憾事件發生。

新聞警語!!!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苗栗縣社區心理中心專線037-332565

※生命線1995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天眼日報關心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