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苗警另類服務 發揮辦案經驗 口香糖釣魚黏出紙鈔

苗警另類服務 發揮辦案經驗 口香糖釣魚黏出紙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0 18:39   更新日期: 2011-02-10 18:40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苗栗縣報導】

男子提款誤將鈔票連同明細單丟入回收箱內拿不出報案求助警另類服務發揮辦案經驗口香糖釣魚黏出紙鈔。

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巡佐涂宴華、警員謝欣華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晚上22時5分接獲勤務指揮中心110報案通報稱:苗栗市忠孝路郵局,有民眾將提領的新台幣紙鈔丟入資源回收的鐵箱內無法取出,請警方協助。

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經到場瞭解係1名民眾陳○威,於ATM提款機提領新台幣一千元現金後,疑似一時迷糊,誤將紙鈔與電腦列印的單據一起丟入資源回收箱內,而無法取出。

警方處理時,發現該回收箱的回收口狹窄,連手指都無法伸進去,而且又有上鎖,當時又適逢放年假期間,已無法聯繫郵局人員前來打開回收箱,正當無計可施時,陳民心急如焚的在現場不斷拜託警方一定要幫他將紙鈔拿出,員警見他如沒拿到錢是不願離去的情況下,涂巡佐發揮多年辦案經驗,想出了竊賊偷寺廟香油錢的犯案手法(釣魚方式偷錢),員警立即現地取材,找尋細樹枝,並購買口香糖(飛壘口香糖比較粘)嚼食後,將口香糖粘在樹枝上,當時陳民還一臉狐疑警方的方式是否有效,經員警慢慢將樹枝插入回收箱後,用釣魚的方式將黏到紙張取出,經黏幾次後,即將陳民的一千元大鈔粘上來,陳民見到失而復得,莫不感到欣慰,並當場感動的痛哭流涕,不斷表達感謝之意,最後帶著很滿意、感謝的笑容離去。

圖說:涂巡佐發揮多年辦案經驗,想出了竊賊偷寺廟香油錢的犯案手法(釣魚方式偷錢),口香糖釣魚黏出紙鈔,將陳民的一千元大鈔粘上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