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與美國芝加哥雪德水族館簽定互惠友好協議書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與美國芝加哥雪德水族館簽定互惠友好協議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1 19:40   更新日期: 2011-02-11 19:42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與美國芝加哥雪德水族館簽定互惠友好協議書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昨(10)日與全世界最具歷史的水族館之一「美國芝加哥雪德水族館」簽定互惠友好協議書,由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與雪德水族館執行副總KenRamirez代表兩園簽署協議,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花蓮縣長傅崐萁專程前往與會,見證這難能可貴的一刻。劉主委、傅縣長也期盼兩園能以相互學習和海洋生態研究交流為目的,並對於遠雄海洋公園生態專業化與國際接軌表示肯定。

遠雄海洋公園繼與亞洲中國大連老虎灘、北京海洋館、香港海洋公園及喬治亞水族館等世界級水族館建立友好交流關係後,今日再與美國芝加哥雪德水族館簽訂友好互惠協議書,簽約儀式上午於遠雄悅來大飯店綠廳會議室舉行。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今恰巧於花蓮縣政府辦理「產業有家,家有產業」東區座談會,在縣長傅崐萁陪同下前往與會,對於遠雄海洋公園將海洋生態專業化,並透過與國際間專業的水族館、海洋公園簽定友好戶惠協議、拓展國際觀,奠定台灣國際級海洋教育環境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

縣長傅崐萁則表示,雪德水族館相當有遠見,能與遠雄海洋公園簽定互惠友好協議,因為花蓮擁有絕佳的天然資源及國際盛名的太魯閣峽谷等,亦是陸客旅遊的最愛景點之一,花蓮的各項建設已準備起飛,交通運輸也正在改善,一旦未來開放陸客自由行,屆時對岸有十多億人口來到花蓮觀光旅遊,商機一定無可限量。

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表示,海洋公園於軟硬體設計、規劃上已具有國際級的專業設備及技術,進而促成兩園友好交流合作並邁向新里程碑,更使海洋生態專業化再提升與國際接軌,以帶動台灣海洋生態、教育及保育之落實。

美國芝加哥雪德水族館位於密西根湖畔,坐落於格蘭特公園內,與環境優美的自然生態、景觀相互融合,於1930年5月30日對外開放,是世界上第一座修建在內陸地區而同時擁有淡水及海洋生物的水族館,館內多達1500種淡水及海洋生物。開館至今已具有81年豐富的海洋生態研究及專業技術之經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