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歷史水景公園第三期動土典禮

台南市歷史水景公園第三期動土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7 19:30   更新日期: 2009-04-17 19: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歷史水景公園第三期動土典禮

「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歷史水景公園第三期工程」17日在安平區安北路北側由市長許添財親自主持動土典禮,會中除市府團隊及承包廠商外,台鹽董事長洪璽曜、市議員李文正及當地里長等一同前來觀禮。

市長許添財表示,台灣在1624年進入大航海時代,更進入歷史人類全球化運動,由以當時西方霸主在台灣建立軍事、貿易活動,讓台灣與國際接軌。現在的台灣進入民主化的時代,在這片土地做自己的主人,再度與世界接軌。

許市長表示,為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府城的歷史文化,特別提出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計畫,從2003年開始,在不到六年的時間已看到美麗的雛型,由以2004年獲得美國密爾瓦基親水之都設計首獎,就是因為安平地區本身環境條件好,只要稍加環境整理就可讓安平的美自然呈現,一定可以媲美甚至贏過威尼斯,台南市就是以觀光發展與國際接軌。他也指出經建會曾表示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如完成將可為台南市帶來每年200萬的觀光客;以目前台南市觀光客超過兩百萬,未來將可超過五百萬的觀光人潮。

台鹽董事長洪璽曜今天也特別蒞臨會場並帶來最新上市防曬乳送給與會貴賓,致詞時表示,台鹽和市府共同建設地方並替安平文化進一份心力,特別參與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的公共藝術捐贈計畫,捐贈水景公園一座鹽神雕像,鹽神雕像不僅代表鹽的起源,也是鹽業文化的具體象徵,為水景公園增添藝術及文化氣息。安平鹽業是台灣最早的國民產業,深富歷史的文化意涵,不僅帶動地方繁榮興盛,至今仍是安平珍貴的文化資產。

建設及產業管理處長陳啟松表示,歷史水景公園由市府委託展晟工程顧問公司規劃設計監造,以「綠建築」理念進行考量,設計主軸以保持水域原有之生態與視野開闊性、乾隆海堤遺跡與水景公園歷史水域軸線。動線系統以人行道與自行車共道,並配合現有水域與岸邊高程人行步道動線系統形成懸挑水域之休憩空間;第一、二期已於97年元月正式啟用,不僅為台南市民增加了另一處假日休閒景點,更榮獲2008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殊榮。

歷史水景公園第三期之規劃仍延續規劃主軸進行,由特工隊營造有限公司承攬,工程面積將近1公頃,位於安北路北側;本案保有原水池之生態環境,並與歷史水景水域貫穿,另增設人工沙灘及台鹽鹽神雕像人工島,除了讓遊客在夏天體驗戲沙樂趣,亦紀念台鹽公司早期在此研發與經營之歷史事蹟;其他施作內容包括:景觀步道及平台、街道傢俱、木棧道、座椅、照明燈具、植栽工程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