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鳥取縣交流協議團拜會蔡副市長 雙方皆盼進一步交流

日本鳥取縣交流協議團拜會蔡副市長 雙方皆盼進一步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1 20:49   更新日期: 2011-02-11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日本鳥取縣交流協議團11日拜會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蔡副市長盼雙方在過去很好的互動基礎上,未來能促進學校間進一步交流。鳥取縣文化觀光局交流推進課課長小牧兼太郎也說,希望縣市合併後,除延續過去良好交流架構外,能有更進一步互動。

蔡副市長說,很高興鳥取縣交流協議團在此時到訪,將會留下深刻印象,因臺中市在此次組織調整中升格為直轄市,成為大都會;另外,此時正值臺灣春節期間,有許多民間慶典活動,晚間即是2011中臺灣元宵燈會開幕,他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參與。

他也說,他個人很長時間投入在台日交流,特別是在學校交流部分,他瞭解日本與臺灣的休閒旅行協會交流十年以上,參與學生很多;此外,十年來臺灣與鳥取縣高中生交流也在積極進行中,因此基於以上幾點,他特別提出一個希望,盼在過去很好的交流基礎上,未來能促進學校間進一步交流。

鳥取縣文化觀光局交流推進課課長小牧兼太郎說,鳥取縣希望除了在經濟交流外,能夠加強人與人之間交流,比方在文化、教育上,希望能夠奠定更好根基,更希望縣市合併後,除延續過去良好交流架構外,能有更進一步互動。

對於已經締結姊妹市的石岡區與三場町、大肚區與北榮町,小牧兼太郎課長表示,他們在拜訪過石岡區及大肚區長後,兩位區長都顧慮預算問題,擔心影響雙方交流,因此他也希望市府能成為姊妹市持續交流的有力後備。

蔡副市長回應說,在雙方交流方面,三朝溫泉可以進一步與谷關溫泉交流,對雙方應該有所幫助。另外,在石岡區及大肚區交流上,若區公所對預算有疑慮部分,市府可以協調,希望讓好的交流可以繼續進行。

蔡副市長也說,他很期待看到台日中學生交流,希望可以推動Homestay,日本在此事上已有經驗,希望建立相關機制。協議團對此也表示認同。

隨後,雙方交換禮物,副市長贈送臺中名產太陽餅,小牧兼太郎課長也送上T-shirt、名片夾等作為回禮。

圖上:日本鳥取縣交流協議團11日拜會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蔡副市長盼雙方在過去很好的互動基礎上,未來能促進學校間進一步交流。

圖中:雙方交換禮物,副市長贈送臺中名產太陽餅。

圖下:雙方交換禮物,小牧兼太郎課長也送上T-shirt、名片夾等作為回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