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賴市長頒獎表揚14位志工菁英獎優秀同學

台南市賴市長頒獎表揚14位志工菁英獎優秀同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1 20:50   更新日期: 2011-02-11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賴市長頒獎表揚14位志工菁英獎優秀同學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今年邁入第11年,台南市今年有14位優秀高中職、國中生獲得志工菁英獎的殊榮;今(11)日賴清德市長特別在市府民治市政中心接見這些獲獎優秀同學,頒獎表揚他們在志工領域的傑出表現;賴市長也表示他當醫師秉持志工精神服務病患,從政擔任立委也是抱著志工精神,服務社會及大眾,他要恭喜這些同學找到人生重要、很好的價值,使人生更充滿喜樂及光輝。

今年台南市有232位同學報名參加「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充份展現台南青少年的志工活力,最後榮獲「傑出志工獎」名單有台南一中進修學校陳佳群、長榮高中王俊翰等2人;榮獲「奉獻獎」有12人,名單為台南二中張逸晨、崇明國中許儷馨、慈濟高中蔡珊笛、蔡惟欣、范庭瑜、永仁高中國中部羅光儀、南光高中蔡裕仁、後壁高中李香樺、曾文農工羅翊甄、簡雅玲、新化國中蔡孟宏、新豐高中黃崇祐。另外,後壁高中榮獲「服務教育楷模」。

值得一提的是,長榮高中王俊翰罹患侏儒症,曾因此有段陰鬱的時光,他和母親擔任資源回收的環保志工後,透過志工服務,讓他體認到雖然他的個子比別人小,但仍有能力為社會盡一分心力做出貢獻、為別人付出,因此感到當志工很快樂,正面看待未來。

今天的活動於下午2時在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舉行,出席的貴賓有市府教育局副局長王建龍及保德信公司經理張峻銘,獲獎學生及家長踴躍出席。

賴市長對獲獎同學表達敬意,及代表全體市民表達感謝之意,因為同學們年紀輕輕就投入社會服務發揮志工精神,而其真正的價值就是擔任志工,期許未來大台南是志工的大台南,希望公部門力量加上民間力量投入後,使投入社會服務的力量源源不斷。

賴市長表示,擔任醫師時要宣誓,這就是一種追求志工的精神,要不分種族、男女、老幼幫助他們,可是在醫院如沒有志工的協助,醫院的功能無法發揮出來,門診及急診部門病患多,也都要靠志工的幫忙。

至於消防局打火兄弟,也要有義消,賴市長表示由於正式消防人員少,協助打火的是義消,捨己救人的也是,他認為台灣如果會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應該是慈濟的證嚴法師,因為她就是志工的精神。

賴市長同時提到台南的文學館有一對高齡90歲、86歲的姊妹花,她們長年擔任志工,非常的快樂,因為這就證明「助人為快樂之本」。

賴市長也感謝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連續11年舉辦此深具意義的活動,此亦展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及關注社會發展的精神。

今天的活動由賴市長和保德信經理張峻銘頒獎表揚14位獲獎優秀同學外,獲獎同學也談及他們擔任志工的心路歷程及往後的期許,也希望有更多青少年投入志工服務工作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