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紓解人生壓力

紓解人生壓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2 09:25   更新日期: 2011-02-12 09:26   現役軍人 江明峰 / 嘉義縣 撰稿  

【現役軍人江明峰/嘉義縣撰稿】

隨著時代日益進步,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再加上經濟、人際關係、升學等,已直接帶來許多無形的外在壓力。然而,沉重的壓力導致部分現代人無法負荷,進而自暴自棄、怨天尤人;嚴重者,甚至會產生輕生的念頭。既然,無法避免外來壓力,那麼如何正確及有效的調節壓力、管理壓力,便成為了現代人所需要重視的議題。

首先當壓力來臨時,我們首要學會冷靜思考面對一切,而不是一昧逃避;相反地,要以理性思考分析問題,適時尋求周遭資源,以克服眼前困境,而非一人獨自承受。其次,平日應養成正當休閒活動,例如:登山、唱歌、打球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並避免涉入不正當場所,濫用毒品、菸酒,才是正確及有效紓解壓力的不二法門。生命是可貴的,人生中也沒有無法克服的難題。相信只要你能適當地敞開你的心胸,並學會勇敢面對壓力來源,試著走入人群之中讓他人了解你,必能促使壓力成為自我成長的一股助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