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賴市長聽取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業務簡報

台南市賴市長聽取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業務簡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2 18:28   更新日期: 2011-02-12 18: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賴市長聽取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業務簡報

台南市長賴清德11日於民治市政中心聽取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業務簡報,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陳美伶、副秘書長黃永泰與研考會主委王時思亦列席參加。賴清德市長在聽取鄭國忠處長簡報後表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是個需要發揮創意的單位,辛苦與壓力大是事實,但仍期勉同仁要有學習的精神、跳脫窠臼,具備創新的思維,如此才能符合市民的期待。

賴市長表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主要的工作方向,主要為輿情的反應、國際關係的建立,以及市政的行銷。除了事務性的處理之外,賴市長也指示新聞處應思考如何在各項公私部分的交流中,透過創意為市府營造新的形象。而在國際關係上,除了延續過去城市的交流外,更應思考如何將城市的利益結合其中,例如行銷醫療觀光,為台南與國際的互動帶來更多的效益,此部分的城市行銷仍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此外,賴市長也相當關心影視中心的推動與設立,表示一直以來就很想拍攝台南的故事、台南的電影,透過協助戲劇的拍攝,行銷台南的成長,這是一個新的作法,希望新聞處能夠在這方向上努力推動。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鄭國忠於簡報時,除了就業務執行內容進行報告,亦提出2011年亮點計畫,包括市刊編輯出版、公用頻道的規劃與運用,及大台南國際行銷等項目。市刊的規劃將結合台南的文化、觀光與美食,以滿足庶民大眾的需求,而公用頻道也將透過與各大專院校大眾傳播科系的合作,以及鼓勵民間的參與,除了豐富公用頻道的內容,也更能加強與民眾的互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