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民俗踩街熱鬧豋場

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民俗踩街熱鬧豋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2 21:31   更新日期: 2011-02-12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元宵(火旁)龍活動,12日晚間在市區舉辦「民俗踩街」,今年特別邀請巴西的森巴舞者以及來自非洲的陽光鼓隊參與踩街,,加上來自各團隊的「地球風」裝扮,現場宛如小型的「聯合國」,增添了不少國際嘉年華的歡樂氣氛。

連續13年的苗栗(火旁)龍活動,民俗採街是系列活動中的重頭戲之一,12日晚6時30分,在苗栗市南苗三角公園開場,由市長邱炳坤主持,客委會委員謝美桃、副縣長林久翔及苑裡鎮長杜文卿和苗栗市的代表、里長數十人參加。

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在「祥龍點睛暨舞龍競技」揭開序幕後,12日晚間舉辦「民俗踩街暨客家特色商品展」,12日下午於南苗三角公園有「客家特色商品展」攤位,除邀請「2010苗栗客家粄仔節」龍粄及米篩目比賽獲獎廠商擺攤外,另有展售今年火旁龍之創意公仔、手拉柸杯具等特色商品及客家美食,現場熱鬧滾滾。

晚上7時許開始展開民俗踩皆活動,今年參加的隊伍只有40多隊,較過去少了許多,市公所在活動前一再宣傳更有別具風味的創意踩街,以「火旁龍迎百年、接福納財源」為主題,還邀請來自巴西的森巴舞者及來自非洲的陽光鼓隊參加,增添國際嘉年華式的歡樂氣氛。加上來自各團隊的「地球風」裝扮,現場宛如小型的「聯合國」,增添了不少國際嘉年華的歡樂氣氛。

「民俗踩街」活動,從南苗三角公園出發,一直沿中正路道北苗火車站,沿途參加的踩街團隊都會有表演,吸引上萬民眾觀賞。

「苗栗火旁龍」的重頭戲-「聲光劇場」則將在19日晚上5時於經國路河濱公園開始舉辦。去年的「火旁龍之夜」邀請「武漢高龍」來表演,造成轟動。

今年苗栗市公所則再接再厲,邀請更加精彩刺激的大陸「埔寨火龍」來做觀摩表演,兩岸的龍隊藉此機會彼此切磋龍藝,提昇邁向國際化的民俗技藝表演水準及視野。

圖上:來自巴西的森巴舞者。

圖中:民俗踩街之哨角班報馬仔。

圖下:明仁國中的樂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