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情人節近,玫瑰價俏

情人節近,玫瑰價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3 17:40   更新日期: 2011-02-13 17:41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情人節近,玫瑰價俏

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最具代表愛情氣氛的玫瑰花最為搶手,屏東九如冬季玫瑰在情人節前採收量增加三成左右,市場拍賣價格上揚1-2成,花農楊傳生送台北花卉批發市場拍賣價格每把(20枝)將近500元,據市場人員表示,情人節前幾天還有上漲機會。

楊傳生說,情人節前的玫瑰花普通都有上揚情形,今年比去年上漲幅度大,但產量普遍減少三成,主要是氣候因素,去年九月份的颱風使玫瑰花成長受影響,但幸運的是過年前幾波寒流,造成中北部玫瑰花嚴重受損,品質普遍不佳,反而是高屏地區氣溫適中,更適合玫瑰成長,花色特別鮮豔,耐瓶插,所以市場拍賣價都維持在高檔。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屏東冬季玫瑰最近幾年在縣府推廣行銷下,不但市場具知名度,消費者心中認定冬天一定要買屏東冬季玫瑰,連現在正舉辦的台北花博會使用的玫瑰花,絕大部份也都來自屏東九如,可見屏東冬季玫瑰己打響知名度。最近又有低溫特報,有些花農的心情正期待寒流的到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