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守護濕地之美,植樹救地球志願服務活動

屏東縣守護濕地之美,植樹救地球志願服務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3 17:42   更新日期: 2011-02-13 17:44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守護濕地之美,植樹救地球志願服務活動

屏東縣長曹啟鴻12日清晨帶領縣政府各局處員工,及屏東市、九如鄉民眾共300多人,在海豐農場濕地公園,舉辦「守護濕地之美,植樹救地球」志願服務活動,共種下18種含穗花棋盤腳等不同樹種共227株樹苗。

曹啟鴻表示,新春上班第一個星期六,大家能來種一株樹,很有意義,很高興看到縣府工作夥伴及萬年溪保育協會、九如鄉河川巡守隊、九如愛鄉協會等民間社團,有的全家出動,帶小孩一起來種樹救地球。

曹啟鴻指出,萬年溪上游崇蘭舊圳12公頃的人工溼地,用生態工法效果很好。經過這兩年運作,證明溼地的淨化效果,水質清澈見底。萬年溪整治期間遭遇很多困難,但縣政府相關局處彼此合作,團隊努力有今天的成果。曹啟鴻強調,家庭汙水截流後,萬年溪引進新的乾淨水源,生態精彩可期。做人工溼地可以減碳,縣政府要陸續租土地創造溼地。

大學園藝系畢業、獲台大景觀碩士的環保局長林雅文,指導大家如何種樹,他說,所種的18種樹都是從現有苗圃挑出,沒有另外再購買,有烏心石、台灣肖楠、柳樹、香楠、無患子等。種樹時要像抱嬰兒,不能從樹苗中間抓起來放進穴中,而是要保留周圍的土團,輕輕的抱起來放進去,將土夯實還要留水穴。曹啟鴻種下一株棋盤腳,他說,樹樹像養小孩,學問很大。植樹節訂在3月12日有點晚,屏東立春是最好種樹的時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