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苗栗火警七旬老翁葬身火窟 縱火自焚?人為縱火?

苗栗火警七旬老翁葬身火窟 縱火自焚?人為縱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3 18:46   更新日期: 2011-02-13 18:47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公館鄉13日凌晨發生民宅火警,消防局據報後立即趕往搶救,大火在風勢助長下燃燒相當猛烈,約延燒兩個小時才被撲滅,消防救難人員清理火場時,發現一名七十多歲邱姓老翁不幸已葬身火窟,鄰居質疑是屋主縱火自焚,警方並不排除有人為縱火的可能性,警方正著手調查中。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這起造成一人死亡的民宅火警,是十二號深夜十點多,發生在公館鄉的一處三合院式的平房住宅,因故在暗夜中起火燃燒,消防局據報後立即派員趕往搶救,因發現大火在風勢助長下燃燒相當快速又猛烈,立即請求附近消防分隊調派十多部消防水庫車輛趕往灌救,火勢延燒約兩個多小時、直到13號凌晨一點多才被撲滅,消防救難人員清理火場時,則發現一名七十多歲邱姓老翁已不幸葬身火窟,鄰居們則議論紛紛表示,邱姓老翁疑似因不滿家產分配不均,長期以來悶悶不樂,質疑是屋主自行縱火自焚,才會引發這場火警。

警方調查指出,死者生前經常到處撿拾廢棄物回家堆放,家中儼然成了小型資源回收場,加上睡前習慣點蠟燭,可能因此不慎引燃周邊雜物,釀成悲劇,火災發生後,現場至少清出2卡車的廢棄物。

不過救難人員與警方則表示,因為整座三合院住宅被燒得面目全非,雖不排除有人為縱火的可能性,但還是必須指派火調客人員前往蒐證鑑定,才能釐清真正起火原因。

消防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放置過多雜物,將增加火警發生時的危險性,也會阻礙逃生通道,睡前更應該檢查將火源熄滅,以免造成意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