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呆坐園區4小時屏警助走失老人返家

呆坐園區4小時屏警助走失老人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4 21:06   更新日期: 2011-02-14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呆坐園區4小時屏警助走失老人返家

林姓93歲老阿嬤,日前與家人至瑪家文化園區遊玩時,因腳步跟不上家人遂失聯迷失在園區。阿嬤遂走至園區大門口等候家人出園時接她回家,不料一等就是4個小時。此時正值交通崗勤務之內埔警分局瑪家分駐所警員陸金祥,見阿嬤一臉無助的呆坐園區大門口,陸員問明原委後,將阿嬤帶回所安置,並請園區廣播協尋,才由其黃姓孫子趕至分駐所將其接回。其孫子對陸員照料阿嬤,協助阿嬤找到家人為民服務之舉,感謝萬分。

瑪家分駐所警員陸金祥表示,日前其執瑪家文化園區春節假期交通崗勤務時,於下午5時許見林姓老阿嬤一臉無助呆坐園區大門口。老阿嬤表示,與家人前來瑪家文化園區遊玩時,因行動遲緩腳步跟不上家人,遂與家人失聯,坐在園區大門外石板椅上約4小時左右,希望家人出園時見到帶其返家。陸員遂將阿嬤帶回所查詢身分,得知其住屏東市豐源里,並請園區廣播協尋,才由其黃姓孫子趕至分駐所將其接回。其孫子對陸員照料阿嬤,協助阿嬤找到家人為民服務之舉,感謝萬分。

內埔警分局長郭志成對瑪家所警員陸金祥,關懷走失老人並協助找到家人之為民服務精神,表示嘉勉之意。郭分局長表示,歲未寒冬,在社會上的各個角落有一些弱勢族群需要我們的關懷與幫忙,度過嚴寒冬天,使他們感受到警察之關懷情及社會上之溫暖。此時正值春安工作之際,內埔警分局於此期間加強防竊、防搶、防詐騙、取締職業賭場、交通整理興疏導、取締重大交通違規等各項勤務措施,及各項為民服務之工作。希望各所同仁對於轄區之貧困家庭、獨居老人、及需要幫助之人,伸出援手予以濟助,或連繫慈善團體、善心人士予以救助,使他們感受到警察的溫馨與關懷,進而提升警察正面形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