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新任局長林聖哲先生就職典禮,願台南全體市民「健康台南;幸福100」!

台南市新任局長林聖哲先生就職典禮,願台南全體市民「健康台南;幸福100」!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4 22:08   更新日期: 2011-02-14 22: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任局長林聖哲先生就職典禮,願台南全體市民「健康台南;幸福100」!

台南市衛生局新任局長林聖哲先生就職典禮,於100年2月14日下午2時30分於林森辦公室5樓大禮堂舉行,由市長賴清德親臨主持宣誓及監交。

新任局長林聖哲嘉義市人,學歷為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醫學工程研究所博士,曾任台大醫院住院醫師、成大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外科學系兼任助理教授、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整形外科臨床助理教授。其專長為整形美容外科,肢體重建,組織工程及脂肪幹細胞研究等。在成大醫院任職期間,醫療專業服務備受民眾肯定,並擔任醫學倫理與法律課程負責人。自98年8月起擔任醫院公共事務室主任,整合醫療團隊辦理電視健康講座,藉由媒體將專業的醫療知識播送至家戶,更積極推廣出院準備服務及辦理公共衛生社區服務活動,藉由醫療服務、健康促進推動、社區營造等實務經驗,造福台南市民,現轉任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將以臨床外科醫師的魄力,劍及履及,開創衛生行政的新紀元。

林局長於致詞時提到今年欣逢辛卯金兔一甲子,他願台南全體市民「健康台南;幸福100」,因其臨床本業是整形外科,所以強調重建及美容二大主題。廣義的「重建」就是必須將所有不良習慣破除,重新建立良好的生活態度,如適當的運動、保持正面思考與愉悅的心情、健康的飲食…等等,以增進自我免疫力。而對特殊體質的市民,則應佐以預防注射與及時的醫療。廣義的「美容」就是把原來健康的一面更加美化,不只防老與抗老,更讓市民身心靈都得到淨化,使台南市成為名符其實的健康都市,不只看見未來的願景,也可以築夢踏實。

同時他也期許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全體同仁:秉持公務人員兢兢業業、奉公守法的基本特質,再加上親民的態度與主動服務的精神,以展現大台南整合後的物理與化學變化,使一加一大於二,提供以「市民為中心」的服務,為市民的最高醫療品質與飲食衛生把關。並結合市政府各局處資源,促進專業整合,以謀求全體市民的最大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