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送花燈 特教童提前度元宵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送花燈 特教童提前度元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5 19:13   更新日期: 2011-02-15 19: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15日擔任特教老師,「老師,我要燈籠!」身心障礙學員興奮爭索元宵小提燈。蔡炳坤表示,社會局的新目標是「不漏掉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

蔡炳坤在社會局長王秀燕陪同下,視察台中市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分別委託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所經營的口語教育與附設日托中心,發送元宵節小提燈給大小學員,互道「新年快樂」,提前歡度元宵節。

蔡炳坤表示,社會局今年訂定的新目標是「不漏掉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將全面過濾發展遲緩通報中心、早期療育中心及社會局發放殘障手冊資料,主動找到需要幫助的學童,由相關單位評估、協助。

他指出,過去在學校服務時發現,身障並不影響智慧,優秀的孩子很多,如果可以及早發現,由政府給予療育幫助,可避免因身體障礙妨害未來的學習與發展。

蔡炳坤說,例如聽障學童未進入小學就讀前,若及早口語訓練,可提高日後學習效果,得以儘早回歸主流教育。

台中市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的口語教室,目前有30名2至6歲聽障學童接受學齡前口語教育,日間托育服務則有64名學員,以個別化服務協助身心障礙兒童能力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