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全「嘉」粉紅日 嘉義市長號召響應粉紅T反霸凌

全「嘉」粉紅日 嘉義市長號召響應粉紅T反霸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5 20:33   更新日期: 2011-02-15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全「嘉」粉紅日嘉義市長號召響應粉紅T反霸凌

「各位親愛的市府及國稅局同仁,我是黃敏惠。明天二月十六日是全國反霸凌日,明天上班希望大家都能穿上反霸凌活動的代表顏色-粉紅色,讓我們用行動表達對友善校園的支持。」,為「杜絕校園霸凌事件」,教育部訂於明日(16日)上午八時,全國國中小學生能穿上粉紅色T恤或是貼上貼紙,一起反霸凌,市長在今日(15日)特別透過府內廣播系統,邀請市府及國稅局全體員工,明天穿上粉紅色T恤或戴上粉紅色相關配件,共同響應「校園反霸凌」運動。

粉紅T恤的由來,源自加拿大的高中生為聲援1名因穿粉紅色衣服遭霸凌的同學,大家到量販店買50件粉紅T恤,穿到學校聲援受凌者,讓霸凌者知難而退。英國、紐西蘭等國也陸續跟進,發起粉紅T恤日(PinkShirtDay),鼓勵大眾穿粉紅色衣服,宣示反霸凌。

對於教育工作極重視的黃市長表示,反霸凌不應只是受限於學校,更需社會大眾共同參與,校園應該是最安全友善的環境,不應讓少數人不當行為影響多數善良學童的學習環境。大家走出來,穿上粉紅色T恤或戴上粉紅色的配件,標示自己反霸凌的態度,還給孩子一個沒有霸凌的校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