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拜訪台糖爭取蘭花生技園區五期土地

台南市長拜訪台糖爭取蘭花生技園區五期土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5 21:18   更新日期: 2011-02-15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拜訪台糖爭取蘭花生技園區五期土地

為繼續發展大台南的蘭花特色產業,15日上午市長賴清德率農業局長郭伊彬、經發局長葉惠青前往台糖總公司拜訪,爭取承租座落於後壁區烏樹林段面積達23,7052平方公尺的10筆台糖土地,以開發蘭花生技園區第五期用地,因推動台南的蘭花產業媲美荷蘭的鬱金香乃是賴市長的願景。另外,為推展賴市長的「建設新台南運動」鼓勵全國企業來台南投資,對於台糖公司在歸仁區高鐵站周邊土地開發及釋出之可行性與時程,經濟發展局葉局長也專程就教,本次會面由台糖公司總經理魏巍及副總經理與資產管理處處長等人在台糖總公司蔗農館接待。

賴市長表示市府在蘭花生技產業的推動上,對土地需求非常殷切;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第一期至四期開發平均達99%,他非常感謝台糖公司樂意幫忙,也曾致電給台糖胡董事長獲得積極正面回應,賴市長表示蘭花是值得台南推展、繼續擴大辦理的精緻農業。

賴市長表示根據大台南特色發展蘭花產業,乃事半功倍的市府重要工作之一,他的願景是希望台南的蘭花能如荷蘭的鬱金香一樣知名全球。去年蘭展期計有32個國家參展,外賓超過3000人,觀光客達32萬人,十天左右訂單達55億元。賴市長指出今年將以60億元為目標,向70億邁進。

農業局郭伊彬局長表示:台灣蘭花生技園區一至三期已完成面積計115公頃大地公共工程開發、營運服務中心、花卉展覽中心、蘭花公園等公共設施,第四期工程25公頃刻正執行。第五期土地希望能獲台糖同意承租,在年底前完工,以便配合目前國際市場對蘭花正成長的需求。

台糖魏巍總經理表示本承租案基本上會配合,唯尚有相關程序需完成,並請市府補充具體資料。魏總經理表示台糖樂見國內蘭花產業蓬勃發展,目前該地段土地種植甘蔗,台糖對於土地利用除需配合國家政策發展外,還需經公司土地小組會議審議後,送董事會通過之相關程序;魏總經理也期望蘭花生技園區廠商的開工與進駐比率時程能加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