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栗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2/16揭牌

苗栗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2/16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6 18:03   更新日期: 2011-02-16 18:05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16日於縣府門口舉行「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儀式,由縣長劉政鴻親自主持。普查實施以民國99年12月30日為普查標準日,並於100年4月10日至6月10日止展開實地訪查,主要為蒐集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資本設備、經營狀況等基本資料,以作為持續推動農業改革與資源有效應用等政策之參考。

「農林漁牧業普查處」今天在本縣成立,並由主計處督導各鄉(鎮、市)公所3月1日成立「農林漁牧業普查所」,以利推動普查活動。縣長劉政鴻則呼籲縣民能多多配合普查,以提升農民經營經營效率、活絡農村經濟。

縣府主計處處長黃碧玉表示,本次施行的農林漁牧業普查,採「全面性普查」,家庭戶採「派員面訪調查法」,非家庭戶採「自行填報法」,將全縣325個普查區,動員500人力,預計訪查4萬8千戶。

她也強調民眾在接受普查時應掌握「3不2會」的原則,教導正確辨識普查員,「3不」:普查員不會洩漏個資、不會詢問普查表外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以及「2會」:普查員會佩帶普查員證、會親自遞送受訪戶函這五大原則,就能防範不肖人士藉機詐騙。

由於詐騙情況嚴重,行政院主計處及縣府網站設置「認證專區」把各普查區之普查員相片及基本資料置於認證表中,以供民眾查詢,方便認識與了解本次普查以解除疑慮;或可撥打「行政院主計處02-23803680、縣府主計處369348或各鄉鎮市公所」電話查詢。

圖說:苗栗縣政府16日於縣府門口舉行「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儀式,由縣長劉政鴻親自主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