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9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健康檢查及尿液、寄生蟲篩檢

嘉義市9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健康檢查及尿液、寄生蟲篩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7 13:33   更新日期: 2011-02-18 10:3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豐龍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豐龍/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了打造健康城市,讓全市國中小學生的健康有更嚴格的把關,特別規劃於今年2月21日起,對全市國中小一、二、四及七年級的學生進行「9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健康檢查及尿液、寄生蟲篩檢」作業。

這次學生健康檢查勞務採購歷經多次公開招標,最後開標有四家醫院同時競爭,經開標結果由行政院署立嘉義醫院得標,得標金額高達約350萬元左右,可為約一萬五千名的學生健康把關,其中一年級學生約3,135人、二年級學生約3,254人、四年級學生4,120人及七年級學生4,099人。

這次檢查作業包括對國小三個年級的學生進行寄生蟲檢查、尿液檢查(包含初檢、複檢及血液精密檢查)、血液檢查(包含血液常規、肝功能、腎功能、血脂肪及血糖)及全身理學檢查(包含眼睛、頭頸、口腔、耳鼻喉、胸部、腹部、脊柱四肢及泌尿生殖)等四項,及國中一年級學生的尿液檢查、血液檢查及全身理學檢查等三項,全部作業的時間預計4月30日完成。本次健康檢查是自2月21日上午8:30開始,在林森國小活動中心開始健康檢查,該校一、二、四年級學生為健康檢查的對象,其後各校預定在4月30日前全面完成。

嘉義市黃敏惠市長特別重視這次國中小學生的健康檢查及篩檢,特別要求學校在學生健檢前先與家長溝通並取得家長的同意,而對受檢的學生則請導師提早對學生的心理做建設,讓學生早點有心理的調適、接受檢查而為健康把關。黃市長並要求學校對檢查結果的追蹤,以落實全市國中小學生的身體能更為健康,邁向「健康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