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胡志強接見16位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優秀同學

胡志強接見16位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優秀同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8 14:23   更新日期: 2011-02-18 14:23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長胡志強18日接見16位「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優秀同學,胡市長感謝同學們在這樣的年紀就懂得幫助別人,因為這樣的舉動,讓我們的社會充滿了溫暖,需要幫助的人們也不再覺得孤單。

全國最大的青少年志工表揚平台「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今年邁入第11年,全臺超過五千位青少年同學報名。臺中市共有350位同學報名;在全國150位傑出志工獎、奉獻獎得主中,臺中市就有16位,獲獎率為11%,表現可說是非常優異。

胡市長表示,每一位得獎學生都是利用自己的時間做了很多社會服務工作,而我們社會正是最希望年輕學生多從事關懷別人的工作,因為這股年輕的力量,讓社會更溫暖,需要幫助的人覺得不孤單。

榮獲全國前三十名「傑出志工獎」之一的臺中護專楊琇文同學,從小就和父母到慈濟當志工。上高中後,每週前往臺中育嬰院照顧身心障礙及弱勢兒童已成習慣,從事志工服務年資已有12年。楊琇文說,每到育嬰院,小朋友都一湧而上,那種被期待的感覺,真的很溫暖,有心的話就無法拒絕別人的熱情;具有護士專長的琇文,未來也計畫學習更多醫療相關知識,以幫助更多人。

獲頒「奉獻獎」的14位同學,服務事蹟相當豐富,從社區服務、圖書館志工、音樂志工、醫院志工到長者關懷、偏鄉教學、考生服務,都可以看到同學們熱忱服務的身影。目前就讀曉明女中的蕭斯方,從國二擔任學校糾察隊開始,慢慢發現學校及社會的需要,而懂得主動協助。她為非洲史瓦濟蘭的孤兒募毛毯、募款及義賣,並直接到非洲參與社區服務;為莫拉克風災募款,探訪身心障礙者並參與其生命故事的影片拍攝,為身心障礙機構募款。此外,蕭斯方也關懷街友、為獨居老人打掃、在營隊活動中擔任輔導員。她說,志工活動讓她能以柔軟的心感受不同的世界。

除了獲獎的志工同學外,保德信也致贈「服務教育楷模獎」給努力推廣志願服務的弘光科技大學,期望藉由學校的力量,鼓勵更多青少年從事志願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