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刺桐花季」18日於莿桐鄉北外環道盛大舉行

「2009刺桐花季」18日於莿桐鄉北外環道盛大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8 14:00   更新日期: 2009-04-19 05:01   天眼日報記者 邱茹誼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茹誼/雲林縣報導】

「2009刺桐花季」18日於莿桐鄉北外環道盛大舉行

雲林縣「2009刺桐花季」18日於莿桐鄉北外環道盛大舉行,活動相當精彩,今年配合花季鄉公所並推出由縣府協助設計包裝的優選蒜頭禮盒;現場並有蒜頭餅、楊桃、溫室空心菜等農特產品給參加的民眾免費品嚐,縣長蘇治芬和鄉親們都吃得不亦樂乎,氣氛相當熱絡;蘇縣長強調,花季結合社區營造,農特產品透過精選包裝,不僅提高莿桐鄉的知名度,更能為蒜頭及楊桃等莿桐名產開創新市場。

全省唯一以「刺桐花」命名的雲林縣莿桐鄉,今年在縣府農業處協助下擴大辦理刺桐花季活動,蘇縣長上午應邀參加,看到莿桐鄉外環道遍植刺桐樹,相當漂亮,肯定公所植樹有成,對於活動吸引這麼多的鄉親響應參加,也特別感謝所有公所同仁的辛勞。

雲林縣莿桐鄉長鍾明馨表示,刺桐花於清明節前開花,此時節也是莿桐鄉採收蒜頭的季節,為協助宣傳莿桐之寶-蒜頭,並為鼓勵近日受開放大陸蒜頭進口不實流言打擊的蒜農,今年特別推出優質的蒜頭禮盒,精選品質最優良的蒜頭以盒裝行銷,送禮自用兩相宜,籲請鄉親多多選購,只要認明雲林嚴選蒜頭禮盒,就是品質保證。

上午天氣炎熱,但鄉親更加熱情,蘇縣長、農業處長呂政璋、縣議員劉建國、鄉代會主席劉溪邊等人都應邀與會,蘇縣長並走至農特產展售攤位向鄉親一一問候,同時也將空心菜一碗一碗的幫忙拿給參加的民眾免費品嚐,讓鄉親大快?頤一番。

今年的活動內容也是包羅萬象,除了農特產展售外,上午8點就有單車遊莿桐活動,另外親子寫生著色活動也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舞獅及熱舞表演、趣味競賽、卡拉ok歡唱等為活動掀起一波波高潮,現場更備有精美紀念品,週末假日大家一起感受莿桐這具有濃濃鄉土味的花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