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元宵節民俗嘉年華第一階段圓滿結束 20日海濱公園元宵煙火之夜

台東縣元宵節民俗嘉年華第一階段圓滿結束 20日海濱公園元宵煙火之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8 20:16   更新日期: 2011-02-18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2011臺東元宵民俗嘉年華系列活動,到2月18日(農曆正月16)止,第一階段的陣頭踩街和神轎祈福遶境遊行已經圓滿告一段落,第二階段的「玉兔迎春˙煙火之夜」,2月20日(農曆正月18)在臺東市海濱公園隆重揭幕。

2011臺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民俗才藝陣頭表演及踩街,2月16日在臺東市新生公園揭開活動序幕,這場由臺東市公所主辦的活動,除了有市公所全體同仁參加外,也吸引了包括北極殿、忠合宮、南清宮等藝陣對舞熱烈參與,踩街對舞在市區內遊行,受到了臺東市民熱烈的迴響,在陳建閣市長和夫人鄭晨芸的帶領下,宣告元宵節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陳建閣市長沿途發送發財紅包,民眾爭先恐後的討吉利,將這次踩街活動帶到了最高潮。

踩街隊伍抵達臺東天后宮後,陳建閣市長還親自到宮內參拜,祈求媽祖保佑新的一年裡,大家都能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其他遊行的陣頭,也依禮參拜,熱鬧非凡。

踩街隊伍在下午5點半進入終點南京路後,圓滿結束踩街活動,晚間7點,進行民俗才藝陣頭的表演,吸引了超過一萬人以上的民眾觀賞,南京路廣場只能以摩肩接踵來形容,市區也呈現萬人空巷的情景,大家一起熱熱鬧鬧的度過第一天的慶元宵活動。

2月17日的祈福遶境活動,下午2點在臺東市四維路集結出發,下午一點,陳建閣市長在天后宮的安排下,敲響祈福鑼,表示遶境活動開跑。

除了遶境遊行外,臺東市公所也在南京路舉辦一場「炸寒單˙慶元宵」晚會,為了一睹炸寒單的盛況,南京路廣場被人群擠爆,連轉身都很難,可以想見當時的情況,炮炸寒單時,因為民眾熱烈的迴響,主辦單位只好一再地加碼,讓民眾感受個過癮。

炮炸寒單爺後,主辦單位還安排了許多精彩的節目,節目中的表演者,都是臺東的一時之選,讓民眾的雙掌都鼓紅了。節目只好延後收場。

2月18日,繼續前一天的神轎祈福遶境遊行,下午2點出發,晚上7點陣頭開始入廟,入廟時間比往常早了許多,但這是所有參加的隊伍達成的共識,因此,陣頭一一入廟參拜後,圓滿的結束了元宵節第一階段的活動。

因為,元宵節期間,全臺灣都在熱鬧的慶祝,人潮無法吸引過來,因此陳建閣市長特別如往常一樣,宣布在2月20日(農曆正月18),在臺東市海濱公園加碼一場「玉兔迎春˙煙火之夜」晚會,希望能藉此吸引全臺灣的民眾到臺東來。

陳建閣市長表示:每年元宵節舉辦的系列活動,就是臺東寒假期間,指標性的大型活動,透過這樣的活動介紹,讓更多人瞭解臺東的每和濃濃的人情味。20號的煙火晚會,除了必看的炮炸寒單爺之外,還有天燈的施放,以及比往年更好看的煙火秀,歡迎大家作伙來臺東慶元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