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監察委員巡察 肯定嘉義市各項建設

監察委員巡察 肯定嘉義市各項建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8 20:34   更新日期: 2011-02-18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監察委員巡察肯定嘉義市各項建設

監察委員林鉅鋃、劉玉山今日巡察嘉義市並接受民眾陳情,一早市長黃敏惠親自接待,委員對嘉義市特色美食讚不絕口,同時讚許文化夜市規劃良好,寒喧過後,兩位委員旋即於市府六樓第一會議室接受民眾陳情,隨後至嘉義市交通轉運中心、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南興國中、志航國小及嘉義舊監獄等地進行實地巡察。

監委首先抵達嘉義市交通轉運中心,聽取市府交通處簡報後,林委員詢問負責營運的國光客運公司總經理吳忠錫意見,吳總經理表示,從市府辦理招商至正式簽約歷時年餘,其間台北、嘉義就開過數場說明會,市府充份聽取業者建議,而且說到做到,讓公司深刻感受到市府的誠心,以及務求讓轉運中心營運順利的用心。吳總經理舉例說,市府一開始即明定月台費率每月一席兩萬元,此一規定雖對取得經營權的廠商不利,但相較其他縣市轉運中心月台費率一席動輒十萬,甚至數十萬的租金,讓業者難以消受,嘉義市政府的做法才能真正吸引客運業者進駐,才能讓轉運中心長久經營。

此外,吳總經理表示,相較其他轉運中心計程車排班的亂象,也因市府採納業者建議,先行明確規範,因此轉運中心啟用以來運作順暢,沒有反彈聲浪。監委對業者的肯定感到十分難得,市府交通處處長張朝能也表示,交通轉運中心設立的目的在提供完民眾最佳的運輸空間及優質的服務,絕非以營利為目的。

巡察完交通轉運中心後,一行人再至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嘉義舊監獄瞭解維護管理情形,並至南興國中、志航國小瞭解學校在太陽能發電、綠建築、校園綠美化等相關具體成果,對嘉義市推動綠能城市低碳家園的努力,監委們均表示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