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賴清德市長市政會議中指示,各項施政重點每個月須有具體執行成果

賴清德市長市政會議中指示,各項施政重點每個月須有具體執行成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8 20:55   更新日期: 2011-02-18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針對縣市合併後業務的無縫接軌,與作為台灣文化首都的觀光文化事務推動,依據走動式的視察管理後提出具體的指示方向,期許各相關局處可以儘快有所成果表現,讓市民感受到市府積極提升行政效能與確保施政品質的用心。

賴市長於就職滿月後展開「地方行腳」計畫,預計將到各區公所訪查縣市合併後,市府與區公所的業務推動情形,指示本於行政一體的體認,未來除在市府網站上建置無縫接軌專區Q&A,讓區公所同仁遇到問題可立即跟專責單位反映獲得解決,也將每季親自主持區長會議,讓區公所成為市府最敏銳的觸角、市民是否滿意施政的溫度計。

春節期間賴市長走訪各地廟宇,感受廟埕文化對於臺南市的觀光文化、社區營造、都市景觀都扮演重要角色,指示民政局應重視宗教禮俗業務的創新,讓各廟宇的歷史得以傳承,也請觀光局納入觀光旗艦產業之中,確立臺南市文化首都的地位。而「歡慶台灣年行春到台南」的系列活動,將在元宵節鹽水烽炮舉行之際到達高潮,相關局處要比照春節期間的規劃與執行,以行銷台南、提高台南的能見度,未來也須檢討將春節活動串連成嘉年華會的模式,讓台灣年在臺南市成為一個國際級旅遊及文化的節慶活動。

針對海基會來電告知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先生2月底因行程安排將不前來臺南市參訪,賴市長認為臺南市是友善城市,歡迎世界各地的旅客前來體驗城市文化的感動,同時歡迎中國觀光客前來,希望陳雲林先生不克前來不要有政治考量,呼籲海基、海協兩會應對外有充分說明,避免影響臺南市的觀光旅遊發展,此外也請市府觀光局在開放陸客自由行後,規劃背包客前來臺南市旅遊的配套措施,包含民宿、交通、社區產業及個人深度旅遊規劃的結合。

回應賴市長競選時的重要政見,環保局主動積極爭取環保署低碳城市競爭型補助計畫將展開評比作業,賴市長談到臺南市擁有國際級的保育濕地,可節能減碳也具有固碳的功能,擅用優勢與創意塑造城市新風貌,對城市未來的發展十分重要,期許成功打造臺南市為低碳城市,讓下個世代的市民擁有更好生活品質。同時隨著季節的變化轉熱,賴市長也指示衛生局、環保局盡早進行防疫計劃,預防登革熱等疫情發生。

另,米其林台灣旅遊評鑑,台南市多處景點榮獲三顆星殊榮,賴市長認為全台首學的孔廟作為台灣文化首都的象徵,可見其傳承台灣歷史地位及對未來城市觀光發展的重要性。民74年因應當時的議會決議,將孔廟的不動產悉數登記為臺南市府所有,管理機關為臺南市文廟管理委員會,市長擔任管委會主委,市府局處首長擔任委員及監幹事,引發文廟屬於公或私部門的爭議,此一爭議在縣市合併後再起,為解決此問題與保障文廟管委會的正常運作,賴市長支持文廟管理的法制化,未來的定位可採成立財團法人文化基金會的方式進行辦理,至於財產仍登記為臺南市府,管理機關為公設財團法人基金會,期許文廟管委會可於未來發揮最大功能。

賴市長希望各局處針對市長就任以來的各項指示事項依序加以執行,未來每個月需有具體執行成果展現並於市政會議中報告,各局處也應有爭取績效的企圖心,讓市府的表現能夠符合市民期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