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精忠國小反霸凌送愛心

嘉義市精忠國小反霸凌送愛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19 11:02   更新日期: 2011-02-20 12: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美嬋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美嬋/嘉義市報導】

精忠國小今(19)日舉辦「反霸凌、送愛心-跳蚤市場」友善校園週系列活動,校方除了精心安排多項精彩球類比賽之外,並結合創世基金會舉辦跳蚤市場義賣及捐款、捐發票等活動,以愛心傳遞友善訊息,讓校園充滿愛與活力。

活動由校長盧淑娟與家長會長李永隆為低年級「反霸樂樂足球賽」開球後展開。低年級小朋友在學長、姐的加油聲中奮力踢出貼有「反霸凌」貼紙的足球,以擊倒礦泉水瓶數多寡計算勝負,由一年級全體對抗二年級,最後二年級以些微差距險勝。比賽中有不少人頻頻「洗溝」或踢倒他組的礦泉水瓶,為他人得分,過程逗趣,笑聲不斷。

緊接著進行師生排球賽,由排球校隊組成的「精忠隊」對抗盧校長、李會長與教師們組成的「反霸凌隊」,教師們賽前還籲請排球校隊「手下留情」,但開賽後也表現不俗,勝負互有往來,現場加油聲此起彼落,十分熱鬧。

盧校長隨後帶領小朋友們捐出發票,並敲響愛心鑼,宣告跳蚤市場活動正式展開,整座校園頓時熱絡了起來。各班攤位擺滿小朋友從家中帶來的二手物品,包括玩具、卡牌、布偶、書本和志工團的愛心手工皂等,「一元起」的低價,讓小朋友們爭先搶購。

罹患先天性罕見疾病高爾夫球肘症、榮獲「2010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選拔活動-人生價值類獎」的四年甲班學童魏彗珊,也帶來文具小物參加義賣,再度體現「生命小天使」的人生價值觀。另外,罹患腦性麻痺的一年級林姓同學則由老師陪同,推著輪椅前來捐出發票,讓大家十分感動。

盧校長表示,小朋友們捐出的發票與跳蚤市場義賣所得,其中一半將捐贈創世基金會,以關懷植物人,另一半則留做校內仁愛基金,做為補助弱勢學生急難之用。

嘉義市精忠國小為建構友善校園環境,除2月14日開學日當天頒發「3Q達人獎」獎勵正向人物事蹟、2月16日進行「粉紅T恤日」以外,今日特別展示反霸凌教育成果、播放品格教育與反毒教育影片,並期望藉由捐發票與跳蚤市場義賣的方式,鼓勵小朋友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同時辦理各項球賽活動,希望孩子們透過競賽,學習團結合作與培養運動的精神,建立平等、尊重的友善校園環境,讓校園零霸凌,親、師生三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