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徐副市長中雄就職記者會 全力以赴為市民打拼!

徐副市長中雄就職記者會 全力以赴為市民打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21 17:27   更新日期: 2011-02-21 17:2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政府21日上午於市政中心召開徐副市長中雄就職記者會,徐副市長表示自己被胡志強市長要把市政做好的決心感召,雖然要離開19年的立委跑道,點頭答應轉任副市長實在很難,難到像是得了僵直性脊椎炎;但一旦答應了,就會全力以赴。徐副市長指出,縣市合併一定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他要盡全力讓民眾有更多的福祉。

徐副市長指出,自己來自山區,縣市合併,並不代表東勢的土石流就此不來,大甲溪就此不氾濫。過去的臺中縣政府尚有努力空間,現在的大臺中市擁有更多資源,要讓民眾的生命財產比以前更有保障。徐副市長表示,在中央一待19年,自認為人緣還不錯,未來這些中央的朋友也依然會提供協助,讓大臺中發展如虎添翼。

媒體詢問到胡市長三顧”徐”廬,才等到徐副市長答應一事;徐副市長反問記者:如果是你立委當了19年,要轉換跑道,過去可以管行政院長,現在要被管,那是不是很難適應?

徐副市長表示,胡市長當選後就有找過他,但被他回絕;胡市長並不放棄,一再拜訪,甚至除夕還到家裡來,談話間展現了對臺中市政一定要做好的決心,讓他非常感動。

徐副市長表示,政治人物是公共財,胡市長願意三顧徐廬,想必並不是看到他走路好不好看,而是看到了他自己所看不到的優點。所以,雖然要點這個頭,簡直像跟得了僵直性脊椎炎一樣,非常困難,但一旦答應了,從點頭的那一刻起,就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協助胡市長,為大臺中市的市民福利打拼。

徐副市長上工後第一件事就是,透過社會局尋找蔡坤霖先生家屬,頒發「臺中市榮譽獎章─忠勇獎章」,表揚他為保護乘客的英勇表現。徐副市長表示,擁有這樣的市民非常驕傲,希望臺中未來是友善城市。人本才是民主社會存在的本質,所以,也許這件事很小,但對社會很重要,所以這是他上工的第一件事。

徐副市長下午將前往豐原區陽明辦公室,希望好好整頓,讓過去的舊臺中縣政府辦公大樓,能有重新開張的感覺。

徐中雄副市長為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殘障福利哲學博士,現年54歲,曾任臺灣省中等學校教師研習會副研究員及臺灣省政府社會處專員,並蟬連第二、三、四、五屆立法委員,行政及政治兩方面學驗俱豐,由他出任第三位副市長,對於協助胡志強推動市政建設及府會關係的運作,應有如虎添翼之效。

臺中市三位副市長迄已全部就位,而且均具博士學位,蕭家淇為英國愛丁堡大學建築博士,曾任臺中省轄市經濟局、環保局局長及副市長;蔡炳坤為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博士,曾任教育部科長、臺中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臺中一中及建國中學校長。

臺中市現有二十七個一級機關,將由三位副市長依其專長分別督導相關局處之業務推展,其中蕭家淇負責財政、經濟、建設及規劃等局、處,蔡炳坤負責文化、教育,環保、研考、法制等局、處,徐中雄則負責社會福利、勞工、客家、原住民及農業等局、處。

圖說:徐副市長指出,縣市合併一定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他要盡全力讓民眾有更多的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