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長黃健庭榮獲201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金牌獎

台東縣長黃健庭榮獲201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金牌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21 19:55   更新日期: 2011-02-21 19:58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長黃健庭榮獲201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金牌獎

201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台東縣長黃健庭榮獲全國第五名晉升金牌縣長之列,20日黃縣長特別出席該調查的記者會及頒獎典禮,黃縣長表示,一年的時間縣政成績能從谷底到金牌,的確不在預期之中,且不諱言指出,上任後了做了不少「得罪人」的事,而感謝鄉親卻勇於透過媒體民調給予最大的肯定,相信這座「金牌」會是另一個鞭策的開始。

黃縣長在得獎致詞時表示,從2008年《商業週刊》「好立委榜」榜上有名到今天成為「金牌縣長」,好立委是六年任期累積的成果,但這一年領航縣政的確面臨許多難題,新任縣長時,身障者、低收入戶的比率都高居全國第一,高失業率、家戶可支配的所得低,台東嚴重處於經濟劣勢,還有落後的莫拉克風災重建進度…等問題。

他說,為解決問題,讓經費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只有選擇不做討好少數人的事,如取消免費營養午餐、重啟美麗灣案及太平溪整治案、畫定太麻里溪河川治理線、宣布市區停車收費、公務員考績從乙等開始…,「你是嫌選票太多嗎?」的聲音也湧入他的臉書,原本就不贊同的幕僚更是大膽預測民調下滑。

黃縣長強調,施政不該以選票為出發,應該站在全民體整利益為最大考量及依歸,一方面力拼滾動式二十項施政建設,努力打開台東南下北上的交通死結,面對財政窘境,努力寫計畫爭取中央競爭型補助,充實地方建設,陸續爭取到--「慢活臺東鐵道新聚落」3億、「特色商圈」2億、離島建設基金1.2億、「國際地標」6,500萬、「人文地理海岸廊道」8千萬、「東台灣養生休閒產業示範點」至少一億元。他相信,這些努力的新里程碑,未來二、三年內觀光美地的願景一定可以兌現。

他感謝時報民調,讓台東得以檢視一年的施政成效,並謝謝縣府團隊的努力,更感謝台東鄉親透過民調表達對縣政的肯定,他懇切地說,台東的確有在進步,但還沒那麼好,可以做得更好也一定要更努力,而鄉親的肯定更堅定團隊要改革、不怕得罪人、堅持做對的事的決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