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製作100造型百年甜粄歡度全國客家日

苗栗製作100造型百年甜粄歡度全國客家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22 18:51   更新日期: 2011-02-22 18:53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22日在桐花公園客家大院辦理「100年全國客家日—苗栗邀您來作客」活動,為了迎接建國百年以來第一個全國客家日,現場也製作一個「100」造型字樣的甜粄,希望以「百年甜粄」祈求帶來「幸福好年」。

文化觀光局表示,農曆正月廿號,是客家族群特有的節日-「天穿日」。依照傳統的習俗這一天必需要休息,據說是為了紀念「女媧娘娘」煉石補天,所以有一句客家諺語說「有做無做,寮(休息)到天穿過」,因此早期農業社會的客家民族,都是在過了天穿日之後才開始務農工作,同時這一天也要吃甜粄、唱山歌,大家齊聚在一起慶祝。

行政院客委會自今年起將「天穿日」訂為「全國客家日」,並選在這一天在全國各地客家縣市共同舉辦慶祝紀念活動。

副縣長林久翔、銅鑼鄉長謝其全、文化觀光局副局長甘必通上午蒞會,並與社區鄉親齊力製作「100」字形甜粄,當作好的甜粄從蒸籠裡取出時,香味四溢,令人垂涎三尺。

今天的「全國客家日」活動,除了百年甜粄製作及蒸菜包、搓雪圓、蒸水粄、炒米粉等客家米食傳承教學與品嚐,現場還有客家八音、採茶劇、客家山歌等藝文演出,吸引許多民眾共同參與。

圖上:苗栗桐花公園客家大院現場製作一個「100」造型字樣的甜粄,希望以「百年甜粄」祈求帶來「幸福好年」。

圖中:現場有客家八音、採茶劇、客家山歌等藝文演出。

圖下:副縣長林久翔、銅鑼鄉長謝其全、文化觀光局副局長甘必通上午蒞會,並與社區鄉親齊力製作「100」字形甜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