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吳明山奪「鳳梨王」獲楊縣長表揚 高縣鳳梨好滋味小狗也識貨

吳明山奪「鳳梨王」獲楊縣長表揚 高縣鳳梨好滋味小狗也識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9 16:58   更新日期: 2009-04-19 17:01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吳明山奪「鳳梨王」獲楊縣長表揚高縣鳳梨好滋味小狗也識貨

「好運旺旺來」鳳梨評鑑特賣會昨日上午在高縣婦幼館前熱鬧登場,經過嚴格評選,由青果運銷合作社高雄分社果樹產銷班25班吳明山所栽培的鳳梨,奪下「鳳梨王」殊榮。現場也舉辦十元鳳梨特賣、評鑑鳳梨試吃,人氣搶搶滾,香甜好滋味連小狗都無法抗拒。縣長楊秋興也表示,鳳梨是高纖水果,現在吃正是時候,高縣鳳梨品質世界第一,歡迎來挑戰。

高縣鳳梨種植面積1396公頃,年產量達72846公噸,主要生產地在大樹鄉、內門、鳥松等鄉鎮,品種多元、風味多變,三月至五月品質最佳。為推廣高縣優質鳳梨,縣府19日上午10時於高縣婦幼館前舉辦「98年度鳳荔文化觀光季」金鑽鳳梨品質評鑑競賽,今年共有28個產銷班參賽,經過嚴格審核,青果運銷合作社高雄分社果樹產銷班25班吳明山所栽培的鳳梨,以冠芽漂亮、甜度達18度且風味佳、香味最濃郁勝出,獲得「鳳梨王」寶座。

縣長楊秋興親自頒獎表揚包含吳明山在內的10名獲獎農民,隨後與農業處長黃聲威、鳳山市長許智傑、大樹鄉農會總幹事張清榮等人,一同主持鳳梨限量特賣,200支10元鳳梨不一會兒銷售一空,人氣搶搶滾。會場也準備優質的評鑑鳳梨供民眾試吃,「幼咪咪」的果肉香甜多汁,令楊縣長眼睛一亮,一口接一口,不但民眾搶鮮品嚐,酸甜好滋味連小狗都難以抗拒,大快朵頤。

縣長楊秋興表示,高縣鳳梨、荔枝品質有口皆碑,品種不斷改良,單是鳳梨就有蘋果、牛奶、甘蔗等品種。走過這麼多國家,還是覺得高縣鳳梨最好吃,品質世界第一等,尤其評鑑獲獎的鳳梨更如魚中「TORO」般,是第一名中的極品,歡迎來挑戰。

「鳳梨王」吳明山驕傲地指出,此次參加評鑑的鳳荔並未經過精挑細選,5公頃多的鳳梨園,以有機肥料為主、化肥為輔,整天細心呵護,同時重視市場口味,才能栽培出整園甜度、品質均佳的鳳梨,一舉獲獎。

「98年度高雄鳳荔文化觀光季」鳳梨品質評鑑得獎名單如下:特優-青果運銷合作社高雄分社果樹產銷班25班吳明山;頭等-大樹鄉農會果樹產銷班34班謝清男、13班陳進忠;貳等-大樹鄉農會果樹產銷班18班李賢男、29班蕭吉清,內門鄉農會果樹產銷班13班胡森焜;優良獎-大樹鄉農會果樹產銷班3班王炯堯、18班柯瑞津、2班王瑞文,內門鄉農會果樹產銷班5班陳美人。

今年鳳荔文化觀光季活動將於5/23、5/24、5/28~5/31共六天,於高雄縣大樹鄉舊鐵橋與大樹鄉姑山倉庫熱鬧展開,屆時將有更多高品質的鳳梨、玉荷包展售,歡迎民眾前往採購同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