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退休校長謝州融畫展義賣回饋福誠高中

高雄縣退休校長謝州融畫展義賣回饋福誠高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9 17:01   更新日期: 2009-04-19 17: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退休校長謝州融畫展義賣回饋福誠高中

曾任高雄縣楊秋興英文老師的退休校長謝州融,十多年來學畫有成,為回饋教育界,將60幅畫作捐給福誠高中,校方也利用九週年校慶暨圖書資訊大樓落成啟用典禮進行展覽、義賣,短短幾天時間,義賣所得約計66萬元,全數捐贈福誠高中文教暨體育基金,回饋教育界。

80歲的謝州融,在教育界服務四十多年,曾在高雄中學擔任英文教師,後來轉任國中校長,歷任高雄縣六龜、圓富、五甲及燕巢國中校長,楊秋興縣長是他的學生,他也是高雄縣國中校長獲得碩士學位的第一人,直到84年屆齡退休。他說:「自己從小喜愛漫畫、塗鴉,嚮往畫家真、善、美的境界,可惜家境不豐,無法圓夢。退休後,一來不想讓人生留白,二來奉行終身學習理念,所以藉此再為教育界貢獻一點心力,以激勵後進,表回饋報恩之情。」

謝州融14年來學畫有成,94年開始在高雄市創作聯展展出作品,95年初發表水彩畫個展,獲得不錯的評價,後來又陸續參與其他聯展活動,96年底捐贈作品給永安國中義賣,募得卅多萬元,紓解校方經費不足的困境。今年度捐贈60幅畫作給福誠高中,共募得66萬元,幫助校方運動代表隊培訓,以及擴充圖書館軟硬體設備的經費,學校師生十分感念謝校長的義舉。該作品於福誠高中新落成的圖書資訊大樓四樓展覽至4月15日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