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王縣長視察東衛國小關心學校環境

澎湖縣王縣長視察東衛國小關心學校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24 20:13   更新日期: 2011-02-24 20: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王縣長視察東衛國小關心學校環境

關心教育工作的縣長王乾發於23日上午前往東衛國小視察,了解閱讀推廣課程的情形與關心學校環境設施,指示提升教學設備,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也再次重申支持建立教師合法管教權,以有效管教學生。

在教育處長胡中鎧的陪同下蒞臨東衛國小視察的王縣長,在校長李瑞恭的引領下,前往圖書室了解閱讀推廣課程情形。東衛國小圖書室是由玉山志工基金會捐助整體規劃設計、軟硬體設備及藏書,希望讓澎湖的孩子們獲得豐富的閱讀資源,提升學童的閱讀意願、縮短城鄉教育資源的差距,玉山志工基金會並且持續協助充實內部的圖書及相關費用的開支。王縣長對此表示感謝與肯定,也希望學校圖書資料能與行動圖書館相互結合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讓更多的澎湖學子受益。

另外,東衛國小致力推廣e化教室,現正建置簡易型互動式電子白板教學設施,創造多元學習效果。電子白板教學設施採觸控式操作,沒有粉筆的污染,係結合多媒體的動態教學,教學過程生活化、活潑化,能讓學生快樂的學習。東衛國小限於經費,籌措經費建置簡易型設備,教學效果也十分良好。王縣長實際參觀以電子白板上課和學生良性互動的教學情形後,他表示這有助於教學成效,希望能推廣每校建置這套教學設施,以縮短城鄉教育差距。

王縣長也到學生活動中心視察了解內部原使用水銀燈汰換為LED節能燈情形,傳統水銀燈耗電,壽命短,而LED燈不但省電,同時環保,使用年限也長,王縣長強調,澎湖推動低碳示範島,未來各機關學校更換燈泡都應該有此共識,以節能減碳為優先考量,更新時全面汰換為LED燈。

東衛國小目前有144名學生,雖非大型學校,但學校規模、教學環境與資源都相當完整,王縣長期盼學校更用心思考提升孩子們的學習成效,及學校的辦學績效。對於孩子的管教問題,也重申支持建立教師合法管教權,有效管理學生的行為,正確教導孩子,校園霸凌事件應從根本解決管教的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