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旺旺關懷弱勢家庭 嘉義市50戶受惠

旺旺關懷弱勢家庭 嘉義市50戶受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24 20:50   更新日期: 2011-02-24 20:52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旺旺關懷弱勢家庭嘉義市50戶受惠

「市長我會加油!」財團法人旺旺文教基金會今日(24日)早上在市府八樓會議室頒發弱勢家庭春節慰問金,每戶3000元,嘉義市共有50戶家庭受惠,感受社會溫暖的民眾,除了表達感謝外,也不斷跟市長表示「我會加油」,讓市長不禁紅了眼眶,黃市長也鼓勵他們勇敢面對逆境,相信未來有一天可以再靠自己力量站起來,回饋社會。

嘉義市曾獲得天下雜誌連續三年社福力第一名的肯定,但有感政府部門資源有限,也積極爭取民間團體的協助,繼與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合作,推出「希望N次方.青少年築夢專案」脫貧計畫後,又與財團法人旺旺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針對未能納入救助體系非低收入戶但處境確實艱困的弱勢近貧家庭,協助渡過難關。

成立於民國80年的旺旺文教基金會,長期挹注經費推展遊民與獨居老人福利服務,但有鑑於經濟風暴及失業潮,造成許多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影響子女就學的機會與權利,旺旺文教基金會從97年底起也主動實地查訪需要幫助的經濟弱勢家庭學童,提供家庭助學金;基金會執行秘書黃敏雁表示,今年首次到嘉義市頒發弱勢家庭春節慰問金每戶3000元,未來三節包括中秋與端午節,基金會也會提供慰問金,市府如有任何突發急難救助情形,基金會一定會全力幫忙。

為表達旺旺集團在事業經營成功之餘仍不忘回饋社會的熱心,市長並於會中頒發感謝狀表達感謝,並期待更多人加入行善的行列,共同協助經濟弱勢的家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